推广 热搜: 习近平  稻香村  老字号  信息发布  2019中国品牌  2020  供热  国家卫健委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中国移动:目标2025年5G综合实力全球第一

   日期:2020-11-29     来源:互联网    作者:品牌信息网    浏览:1125    评论:0    
核心提示: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近日表示,中国移动目标到2025年研发投入300亿元人民币,5G综合实力在全球运营商中排第一。中国移动成立于2000年,到今年恰好20年。在本周举行的中国移动成立20年周年沙龙上,黄宇红介绍,“中国移动20年来,在标准方面,实现2G跟随,3G突破,4G并跑,5G引领”,现在正与北京邮电大学等联合开展6G前期基础研究。
       中新网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近日表示,中国移动目标到2025年研发投入300亿元人民币,5G综合实力在全球运营商中排第一。

中国移动成立于2000年,到今年恰好20年。在本周举行的中国移动成立20年周年沙龙上,黄宇红介绍,“中国移动20年来,在标准方面,实现2G跟随,3G突破,4G并跑,5G引领”,现在正与北京邮电大学等联合开展6G前期基础研究。

黄宇红介绍,中国移动5G专利超过2000项,5G标准专利储备较4G翻一番,2019年专利新申请2884项,专利实力居全球运营商第一阵营。

另外,中国移动5G标准立项数居全球运营商第一,文稿数居全球运营商第二,标准化影响力居全球运营商第一阵营。标准所涉及领域从传统通信,到物(车)联网、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新领域,担任国际组织领导职务数量也居全球运营商第一位。

2G时代,中国移动打造了全球第一个也是最大最先进的移动智能网,同时也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IP软交换网络以及VOIP网络。

3G时代,中国移动承担了TD-SCDMA发展任务,使得TD-SCDMA在国内市场三分天下有其一。

4G时代,中国移动组织TD-LTE标准国家端到端产业协同创新,把边缘技术打造成国际主流技术。

黄宇红表示,2025年,中国移动目标研发投入300亿元人民币,占收入的3%,公司科技综合实力位居全球运营商前列,5G综合实力全球第一,数字化新型人才占比达到50%。

对于6G,黄宇红表示,希望我国在6G时代,一是要有更加基础性甚至理论性突破的技术贡献,二是底层技术更加强大起来。(完)

 
标签: 中国移动 5G 6G
打赏
 
更多>同类品牌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品牌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