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家居  建材  管理  经营  消费    高质量发展  2020  人工智能  诺贝尔 

2013年4月教育行业招商加盟领域数据报告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 发布日期:2021-04-27 09:49
  • 有效期至:长期有效
  • 品牌招商区域:全国
  • 浏览次数111
  • 留言咨询
详细说明
教育具有典型的二元属性,兼有公益性和产业性。在坚持教育的公益性前提下,促进教育产业化发展,鼓励教育产业做大做强、提高自身竞争力,实现二者均衡发展,有利于更好地保障教育的公益性。这就是为什么十八大报告提出要“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兴办教育”的目的。

的确,随着知识型社会的深入发展,学习型政府、学习型企业、学习型社区等概念的不断提出,社会对教育问题越来越重视、对教育需求越来越迫切。由政府主导的以义务教育为主的传统教育体系,早已不能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对新知识新技能的需要。这就必然要求社会力量举办各种教育培训机构来填补这一需求空缺。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教育培训行业就是投资加盟领域内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

教育培训行业涉及层次多、范围广,从英语培训、留学培训,到幼儿的潜能培训、一对一辅导,又如专业化的IT教育、会计法律培训等,市场庞大,发展迅猛,呈现出多点开花的特点。有需求才有发展。教育培训行业的飞速发展同样得益于巨大的市场需求。譬如,当前社会对英语能力的要求被不断拔高,学生升学要英语、就业要英语、评职称评荣誉也要英语,这就导致英语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而近年来国内高等教育扩招和居民家庭经济条件逐步改善,选择出国留学的人数增加,又促使留学服务市场蓬勃发展,创造了另一个投资点。事实表明,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将不断涌现出新知识新技术,相应的教育培训领域也将出现新的需求,从而不断创造新的投资加盟商机。

本报告依托中国加盟网数据研究院提供的数据编写,以全国范围内在我网注册的意向投资加盟者为客观研究对象,针对四月份教育加盟领域的最新数据进行分析,揭示信息,预测行业未来的走势,为关注教育培训行业的创业投资者和其他用户提供参考。

一、投资人群分析

1.创业投资人群性别分析


四月份的数据与以往比并无太大出入,投资加盟市场依旧是广大男性的天下,教育行业亦不例外。男性注册用户数量占总注册人数的九成以上,处于绝对多数。原本应该撑起半边天的女性朋友们并没有带来太大惊喜,新注册女性用户数量占总注册人数不足一成。

据笔者分析,这首先是由中国传统的性别角色定位决定的。我国文化中向来遵循“男主外、女主内”的性别角色划分,类似于投资加盟等重大决策多是由家里的男性决定的。教育培训领域通常投资较大,专业化程度高,更促使男性用户比例的提高:教育行业男性注册用户占91.84%,远高于今年一季度全行业男性注册用户所占比例的65.3%。因此这一数据结果符合常规,属意料之中。

其次,中国加盟网属于网络招商平台,经验表明,男性网友对网络的使用频率和依赖度要普遍高于女性网友,相比于女士,广大男士更有可能花时间在网上浏览感兴趣的信息,也更可能动手注册一个新账号。由此给我们带来的启示是,除了诸如美容、珠宝、饰品等相对适合女性的行业,招商加盟类的网站应尽可能设计的符合男性用户的习惯和喜好,以此吸引更多意向投资者,提高关注度。

2.新增创业项目投资额比例分析


由上图可见,四月份教育行业的数据呈现出“两端多、中间少”的趋势。选择目标投资额在1~10万元的用户最多,约占一半,之后依次是100万元以上(15.06%)、10~20万(13.55%)、20~50万(11.45%),选择50~100万的用户最少,只有9.64%。

1~10万元档的用户数量最多,表明资金成本依然是广大投资创业者考虑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加盟成本低廉的项目更容易吸引客户的关注。各大品牌商对此也十分清楚,4月新增的招商加盟品牌中,绝大多数的加盟成本集中在20万以下,显示出中低成本的加盟品牌依旧是市场供给方的主流。然而事实上,教育行业的数据与全行业数据相比有一个很大不同,就是100万元以上这一档的注册用户数排第二,超过了10~100万元所有档。而一季度全行业投资额度则按成本由低到高呈现出递降的规律。

这一现象可能是由教育行业特殊的行业性质决定的。教育培训行业投入较大,本身对资金要求比较高,且该行业的发展注重品质,真正有长远眼光的投资加盟者通常并不会过多关注资金成本或盈利问题,驱动他们的动力更可能是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这给教育品牌带来的一个重要启示是,与其千方百计压缩运营成本,不如切实提高品牌实力和教育水准,后者对优质加盟商的吸引更大。

二、招商加盟项目分析

投资人群子行业意向分布方面,如上图所示,在4月份8个纳入观测的教育行业的子行业中,按关注度由高到低依次是英语、一对一辅导、IT、作文、潜能、教具教材、留学、公务员认证。

如图所示,英语培训在各大子行业中关注度首屈一指,占据三分之一以上的份额。英语教育在当前可谓大受关注,改革开放的深入让社会对英语人才的需求大大增加,带动了英语培训市场的火爆,市场上涉及英语培训的品牌数量也是最多的。英语行业在子行业中排第一并不令人意外。然而近期社会各阶层对我国英语教育的反思值得关注,从高考英语科目改革到大学英语四六级测试的存废,英语教育的地位问题一时被推到风口浪尖,其下一步走势对市场上的英语培训品牌或会产生一定影响。

一对一辅导在子行业中关注度排第二位,近两成意向投资者对该行业表现出兴趣。一对一辅导一般是针对青少年的。对子女的教育是所有家长关切的问题,这正是很多家长在给孩子报各种培训班时不计成本的心态所在。平心而论,专业正规的一对一教育和潜能教育对孩子的成长和发展确实有所帮助,在该领域投资可谓“利人利己”,很有意义。目前我国早教行业尚处于发展阶段,未来投资前景总体看好。

IT教育紧随英语和一对一辅导之后排名第三。据了解,目前我国专业的信息化技术人才仍然紧缺,特别是高端人才供不应求,IT培训行业遂应运而生。以北大青鸟为代表的专业IT培训商在这股浪潮中迅速崛起,稳步发展,取得了很好的业绩。这一领域对于招商加盟类咨询机构及创业投资者来说也是可以进一步发掘的资源。

从第四位往后的子行业占比均低于10%,与前三项相比显示意向投资者的关注度相对较低,但也不乏关注者。作文在语文教育中分量很重,提高作文水平对于提高语文成绩来说至关重要,作文培训市场自然就存在。潜能教育得益于家长对早教的重视,近年来获得了迅速而独立的发展。教具教材加盟也大有市场,只要有学习有考试,就会形成对教具教材的大量需求,在我国当前应试教育为主的体制下,名目繁多的教辅材料更是学生的必备。其他如留学中介服务、公务员认证服务也有一定需求市场,均是部分意向加盟商的考虑对象。

三、人群地域分析


4月份教育行业投资人群地域数据显示,来自广东和山东的注册用户占比例最大,两省合计占比近20%,北京和江苏紧随其后,其他省份占比都在6%以下。广东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曾几何时珠三角地区汇集了全国大批年轻而优秀的人才,时至今日这里的人口结构仍以年轻人为主。年轻人是教育培训需求的主力,这是广东地区排名第一的重要原因。山东是我国的文化大省,尊师重教的传统源远流长,对教育培训的需求也就比较旺盛。此外,这两地庞大的人口基数也导致这两个省的注册量高。北京堪称全国人才最集中的地区,自然对教育培训有巨大需求,考虑到人口数量,排名第三的表现相当不错。而江苏的教育传统也很悠久,该省以高考压力大著称,因此也排在前列。此外,河北、河南、山西等地也有相当的需求,其他地区总体占比较小,差别不大。

经过观察,不难发现地域注册量与该地区的人口数量成正相关,人口多的省份注册量通常也多。只有北京地区以较少的人口贡献了较多的注册量,算是例外。因此在人口较多的省份投入更多资金和精力,有望获得更多回报。

四、2013年4月最受创业投资者关注的教育品牌排行榜


如上图排行榜显示,优胜教育、巧口英语、北外少儿英语居前三位,其中优胜教育和巧口英语领先优势较大,第三位以后的综合指数差距不大。该指数由中国加盟网数据研究院调查系统自动提取的人气指数、留言关注度、服务意识指数三个指标,及人工评定的社会美誉度、品牌宣传度两个指标构成。指数高低与招商加盟品牌的公共关系维护和投放广告等宣传力度有较大关系。

优胜教育

在该排行榜上优胜教育遥遥领先,长期积累的优势是其他品牌在短期内难以超越的。优胜教育集团是国内著名的个性化教育集团,针对0-18岁人群提供各类型个性化教育。其中1对1个性化教育是优胜教育集团的核心产品项目,课程涵盖中小学6-18岁全科文化课辅导。治学严谨是优胜教育一贯秉承的宗旨。自1999年成立以来,优胜教育专注于提升中小学学生学习成绩,培养开发学生的学习能力,致力于自主学习社区的建设。优胜教育坚持“以人为本、因材施教”的个性化教育理念,通过多年教学实践创造了独特的“YOUWIN教学法”,并编辑出版《中国式家庭教练》系列图书,力争更好地服务社会。

巧口英语

巧口英语成立于2001年,是巧口和耶鲁大学出版社合作品牌,SpellingBee中国赛区授权承办机构。项目覆盖幼儿、少儿、成人、企培等众多领域,以互动语言学习平台为核心,是一家美国高科技技术开发公司和知名培训机构。该品牌的优势是与世界知名高校耶鲁大学所属的出版社合作办学,在业界享受良好的声誉,教育质量有保障。

北外少儿英语

北外少儿英语同样有强大的品牌依托——北京外国语大学。这所大学是我国外语教学界中语种最全、综合实力最强的高校,特别是英语教学处于全国顶尖位置。而依托北外这个金字招牌建立的奥尼少儿英语则顺理成章继承了北外的传统,独享北外几十年积累的威望和声誉。加盟商有了这个金字招牌,短时间内就可以在行业内打响品牌,有利于迅速打开市场局面,而不用像其他项目一样花时间积累品牌声誉。

研究方法与数据分析说明:

1.该数据包含2013年4月份主动找寻投资项目的投资者、加盟商家、品牌方等

2.本次调查报告抽样调查人数基数为N(N=10000人)。

3.本报告数据部分来源于中国加盟网及《2013第一季度中国招商加盟领域数据研究报告》

0相关评论
联系方式






该企业最新品牌招商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