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家居  建材  管理  经营  消费    高质量发展  2020  人工智能  诺贝尔 

想做好母婴产品,首先要成为一名育婴师(二)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 发布日期:2022-10-14 16:20
  • 有效期至:长期有效
  • 品牌招商区域:全国
  • 浏览次数69
  • 留言咨询
详细说明


我刚刚从德国科隆的婴童展回来,看到了很多有趣的产品。有一个产品专门针对一个满月之内的宝宝肠胃发育得还不是很好,晚上醒到4到5次的。这个产品就是促进宝宝安心睡眠的。他提供一个电动工具,还有摇铃,可以让宝宝主动去摇,场景会变得非常柔和,就像晚间星空的感觉,这时候妈妈又在自己旁边,就可以促进宝宝进入非常安心的睡眠状态。

我们做互联网营销,一定要抓住用户的痛点,帮他解决痛点,这是他非买不可的决策力量。

再讲一个我去年在操作的一个直播的例子。在去年,直播是比较火的,大部分是请网红和明星。但我在6月份做了一个直播,请来的嘉宾是广东省妇保健院的院长。直播内容是讲小孩子的发烧,1岁以内的宝宝不会讲话,但晚上经常会发烧,爸爸妈妈觉得发烧是一个很严重的病。我自己考了育婴师证之后,也对于育婴更有心得了。其实发烧是身体某部位有炎症,有了炎症之后白细胞会上升产生抗体,体温也会随之上升,这是病理性原因。而妈妈把宝宝当成宝,医院护士把他当成草。到医院排队,无论发烧到几度都要排队。护士打针时,希望能够温柔地打针,结果“咔嚓”一下就打下去了。宝宝这时候很脆弱,他有无限的怜悯之心。我们请专家来讲这方面专业的内容,讲得非常专业,非常仔细,告诉大家家里要备退烧药(贴),发烧时通过舌苔和咽喉观察宝宝哪里不舒服,判断宝宝发烧是感冒还是因为有其他地方的炎症等等内容。

当然,专家同时还告诉大家,有一种生理性的发烧,比如宝宝夏天蹬被子肚子会露在外边,吹了空调会受凉发烧。这时候我们马上就提供了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空调抱被。直播可以边看边买,我们在当中植入优质的产品。那一天,成交业绩比网上翻了3、4倍。

但是直播就一个小时。直播之后有很多妈妈来问很多问题,但因为院长已经下线了,客服就来找我,我立马决定让这些妈妈晒单,提供在当天下单超过2000元钱就提供专家一对一服务。这样一来,当天大额订单又一下子飞涨了很多。当然,我们也将妈妈提的问题一一交给院长秘书,再找专业的儿科主任把这个问题全部详尽地回复给客户。

我们必须要知道消费者的痛点,这就是我为何要考育婴师的原因。母婴市场非常奇怪,消费者是宝宝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但用户是宝宝,宝宝又不能说用户体验,所以我们一定要了解到宝宝的成长过程,引导家长更专业、更科学地去育儿。

我们卖的不是产品,而是育儿理念。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崔玉涛、年糕妈妈这么火的原因。我们要通过对用户、对消费者的洞察分析,对症下药,提供更多专业的、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这样才能给我们的业绩增长和品牌发展带来更好的助力。
0相关评论
联系方式






该企业最新品牌招商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