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家居  建材  管理  经营  消费    高质量发展  2020  人工智能  诺贝尔 

撒泼打滚暴脾气,“熊孩子”养成的坑,你踩了几个?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 发布日期:2022-10-17 10:42
  • 有效期至:长期有效
  • 品牌招商区域:全国
  • 浏览次数90
  • 留言咨询
详细说明

很多爸爸妈妈们知道脾气暴躁对孩子影响很大,但是具体有哪些不好和哪些影响,家长们却又一时说不出来。

 

那些受生理影响导致脾气暴躁的孩子,如果不加以引导,时间长了养成习惯后也会对孩子产生很大影响。

 

脾气暴躁的孩子往往很孤独,容易自卑,低情商,没有理性思维,容易被情绪带着走做事容易缺乏信心和耐心。

 

甚至有研究表明情绪暴躁的孩子不仅在人际交往中存在一定的问题,他们的样子也会越长越丑。

 

 

熊孩子为什么脾气暴躁?孩子脾气暴躁主要原因有三个:

 

1.模仿,孩子只是有样学样!

 

所有脾气暴躁的孩子,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孩子的主要监护人也许是爸爸也许是妈妈脾气很暴躁。

 

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可以说是家长的一个复制品,父母随意对孩子吼叫,指责,打骂,就不要指望孩子能心平气和的听你的话。

 

2.孩子在习惯性的发泄自己的情绪。

 

主要监护人并没有脾气暴躁的情况下,孩子还是易怒发脾气,还有可能是孩子在遇到事情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办,习惯性的拿发泄情绪来解决事情。

 

比如: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玩具的时候,一撒泼打滚就能得到自己玩具。

 

学习上遇到困难不会的时候,一发脾气父母就赶紧帮他解决。这些都不难看出发脾气已经成为孩子解决问题的法宝。

 

3.孩子没有安全感。

 

孩子在发脾气的时候观察孩子是不是在尝试引起你和家人的注意,是不是在有人关注孩子陪伴孩子的时候孩子就很少发脾气,如果是的话,孩子大多是缺乏安全感。

 

比如:孩子一个人吃饭的时候摔碗筷不好好吃。一个人总爱弄出很大的噪音来引起你的注意。

 

自闭不爱说话、拒绝和他人交流、不和其他小孩子玩耍等“冷暴力”,都是缺乏安全感。

 

 

在了解了熊孩发脾气的原因后,圈圈也相对应的为爸爸妈妈们给出了应对之策:

 

1.改变自己

 

遇到什么事情不管怎么着急上火,都要先冷静冷静,深吸一口气在心里默念:“亲生的、亲生的”至少数十秒后在说话,这样你会发现自己的血压会有所下降。

 

要拿出对待客户和上司的心态去微笑,客户如果是上帝那么孩子就是下凡天使,你都惹不得,多练习练习微笑你会发现微笑不仅能帮你教育好孩子,也会对自己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深刻的反省自己,要充分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再三的告诉自己是自己的脾气不好才造成孩子的这种性格缺陷,如果自己都改不了,孩子更不可能改掉。

 

 

2.要科学的管理孩子的暴躁情绪

 

要科学的去引导孩子改变用发脾气去解决事情的方式,这里圈圈给家长举一个例子:

 

孩子在玩具店看到自己喜欢的玩具想要买,爸爸妈妈因为家里已经有了或者是不适合孩子玩拒绝了孩子,孩子就哭闹,在地上打滚。

 

这种情况孩子的这种行为爸爸妈妈们可以分为6个步骤去分析并引导孩子:

 

1.家长不给孩子买这个玩具就刺激到了孩子;

 

2.拒绝给孩子买玩具,唤醒孩子生气的情绪;

 

3.孩子用哭闹打滚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情绪;

 

4.孩子目的就是要通过这样的情绪表达来获得玩具;

 

5.当孩子还是得不到玩具的时候就会有一个自我觉醒的过程,他会潜意识的认识到自己做的不对,但是一般不会表现出来;

 

6.父母疏导,回到家后或者孩子冷静后,要及时的对孩子进行教育疏导,帮孩子去认识到自己发脾气并不能解决事情。

 

总结六个步骤就是:刺激、唤醒、表达、目的、觉醒、疏导。

 

孩子习惯性发脾气的时候可以试着这种方法去引导孩子,千万不要站在孩子的对立面去吼叫孩子,更不要去打孩子。

 

 

3.化解孩子内心的不安和焦虑

 

尽量增加和孩子相处的时间,爸爸妈妈们可以经常的抚摸和拥抱孩子,缩短和孩子的距离,和孩子之间产生亲密感。

 

不要吝啬和孩子说“我爱你”孩子们需要这样的直观表达,这样会让孩子感到温暖。

 

在任何时候父母都要积极并及时的回应孩子,这样会让孩子感觉很安稳,有利于安全感的建立。

 

父母任何时候在孩子心里的感觉都应该是: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地点,我都会及时的,温暖的,可预测的回应你任何问题,我就是你的依靠。


0相关评论
联系方式






该企业最新品牌招商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