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习近平  稻香村  老字号  信息发布  2019中国品牌  2020  供热  国家卫健委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上汽集团今天启动复工复产压力测试!上海汽车产业链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日期:2022-04-19     来源:互联网    作者:品牌信息网    浏览:1227    评论:0    
核心提示:4月5日,上海前方工作组召开会议,研究建立产业链供应链诉求应急协调机制,设立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保运转重点企业“白名单”,集中资源优先保障集成电路、汽车制造、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行业666家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上汽集团、宁德时代等666家重点企业进入首批复工复产“白名单”中。 4月18日开始,上汽集团启动复工复产压力测试,同时带动一些核心零部件工厂进入压力测试。
上汽
今天,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部署十项重要举措,要求努力实现“民生要托底、货运要畅通、产业要循环”。
针对疫情带来的影响,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前方工作组(以下简称“上海前方工作组”)赶赴上海后,加强部市协同、前后方联动,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重点企业和外资项目进行摸排,掌握生产运行面临的困难问题,摸清复工复产的梗阻和障碍。

4月5日,上海前方工作组召开会议,研究建立产业链供应链诉求应急协调机制,设立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保运转重点企业“白名单”,集中资源优先保障集成电路、汽车制造、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行业666家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上汽集团、宁德时代等666家重点企业进入首批复工复产“白名单”中。

4月18日开始,上汽集团启动复工复产压力测试,同时带动一些核心零部件工厂进入压力测试。

上海是中国汽车产业重镇,整车产能占全国10%以上。受此轮疫情影响,上汽集团在3月中下旬进行了闭环生产,4月起部分工厂陆续停工。

除了上汽集团,3月份以来已有部分位于上海的车企相继宣布停产。4月9日,蔚来表示,自3月份以来,因为疫情原因,公司位于吉林、上海、江苏等多地的供应链合作伙伴陆续停产,目前尚未恢复,受此影响,蔚来整车生产已经暂停。由于上述原因,近期不少用户的车辆会推迟交付。

据了解,目前有超过1000家上海汽车产业链企业都有不同程度的停产减产此前,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公开发文称“如果上海和周边的供应链企业还无法找到动态复工复产的方式,五月份可能中国所有的整车厂都要停工停产了”。

4月16日,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落实闭环管理,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上海市经信委发布《上海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第一版)》。指引要求,各区政府和街镇、园区要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指导企业“一企一策”,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上汽集团介绍,“4月18日开始,上汽集团旗下上汽乘用车、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华域汽车、安吉物流等整车、零部件和物流企业,重点瞄准人员保障、供应链保障、物流保障、封闭生产管理和防疫措施等领域,启动复工复产压力测试。未来,上汽集团将综合考虑疫情走势、压力测试结果等情况,制定进一步的复工复产动态规划。”

作为汽车零部件企业均胜电子。作为一家汽车安全和电子零部件领域上市公司,均胜电子将在严格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其中上海临港工厂近段时间一直采用封闭生产方式运营。

宁德时代有关人士介绍,宁德时代上海临港基地的生产安排会按照上海防疫政策执行。
 
打赏
 
更多>同类品牌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品牌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