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习近平  稻香村  老字号  信息发布  2019中国品牌  2020  供热  国家卫健委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百度L4级自动驾驶车——Apollo RT6发布,成本仅25万,明年将在萝卜快跑平台使用

   日期:2022-07-23     来源:互联网    作者:品牌信息网    浏览:3667    评论:0    
核心提示:7月21日,在2022世界大会上,发布了第六代无人车Apollo RT6,采用更强的自动驾驶能力,具备城市复杂的无人驾驶能力。目前,我国正在积极发展自动驾驶,新能源车企及BAT等互联网大厂进入市场、加大投入研发技术,进一步推动无人驾驶市场快速发展。2021年中国无人驾驶市场规模达2358亿元,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品牌信息网讯,7月21日,在2022世界大会上,发布了第六代无人车Apollo RT6,采用更强的自动驾驶能力,具备城市复杂的无人驾驶能力。
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介绍,在外观上,Apollo RT6更接近路上行驶的普通车辆,比以往的旧款更加简洁美观。在技术上,Apollo RT6搭载了一个整车的冗余系统,多余的一套和域控制器可以在一个系统失效时,瞬间接管替代,维持车辆继续正常行驶。全车配备38个车外传感器,包含8个激光雷达、6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12个摄像头。

李震宇表示:“相比人类驾驶,自能驾驶车配备有很多深色,因而车辆可以看到人看不到的死角,同时车辆做决策的速度也会更快。尽管自动驾驶无法保证零事故,但它发生事故的概率将会远远低于人类的驾驶。”

Apollo RT6另外一个重大突破是量产后成本上的大幅下降。以前市面上的无人车大部分都是改装车,成本在100到200万左右。而Apollo RT6实现了无人车量产,成本压缩至25万,降低至业界的1/10,和市面上的普通车价格差不多。

百度早在2013年就开始了自动驾驶研发,2017年推出全球首个自动驾驶开放平台Apollo,目前百度Apollo已经在自动驾驶、智能汽车、智能交通三大领域拥有解决方案。2021年发布的智能驾驶车“萝卜快跑”,一年以来已经在了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重庆、武汉等10多个城市里落地,车辆的出行订单量已经超过了100万。2022年4月,百度在北京亦庄正式获得主驾无人的运营许可。按计划,百度明年将在萝卜快跑平台使用Apollo RT6,未来可以在全国部署上万辆。

目前,我国正在积极发展自动驾驶,新能源车企及BAT等互联网大厂进入市场、加大投入研发技术,进一步推动无人驾驶市场快速发展。2021年中国无人驾驶市场规模达2358亿元,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2017-2021年中国无人驾驶市场规模
资料来源:智研咨询整理
 
打赏
 
更多>同类品牌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品牌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