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习近平  稻香村  老字号  信息发布  2019中国品牌  2020  供热  国家卫健委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五芳斋新技术支撑新战略落地

   日期:2019-05-14     来源:互联网    作者:品牌信息网    浏览:1169    评论:0    
核心提示:4月26日,“五芳斋集团-江南大学创新研发中心”揭牌仪式暨2019糯米产业技术研讨会在江南大学举办,揭开了校企合作推动中国糯米产业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五芳斋-江南大学糯米产业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4月26日,“五芳斋集团-江南大学创新研发中心”揭牌仪式暨2019糯米产业技术研讨会在江南大学举办,揭开了校企合作推动中国糯米产业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五芳斋集团-江南大学创新研发中心揭牌仪式
校企合作推动中国糯米产业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多年来,五芳斋集团与江南大学在人才、科研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合作与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坚在致辞中说,江南大学和五芳斋都有着十分悠久的历史,引企入校共建协同创新研发中心,以“协同、创新、联合 、共享 ”为宗旨,助力企业有效地利用高校丰富的科研及人才资源,加快实现科研成果的落地转化,推动民族企业可持续性发展 。五芳斋集团董事长厉建平表示, 拥有 98 年历史的五芳斋,以“中华美食守味者与创新者”为战略愿景,不断拓展新的产业领域。“糯+”战略的实施,既是五芳斋对自我的突破,也是对中国糯米产业的一次革新。
五芳斋集团董事长厉建平致欢迎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坚致欢迎辞
 
“五芳斋集团-江南大学创新研发中心”位于江南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大楼的四楼,包括糯米制品实验室、机械自动化实验室、发酵制品实验室。由多位博士生导师及五芳斋研发人员组成联合团队,未来将以“糯米”原料为研制方向,从产品、技术、工艺多个维度入手,提升五芳斋糯米产业链整体效益,让国内外消费者品尝到更多富有中国特色的、具有国际水准的优质美味的糯米食品。
 
在2019糯米产业技术研讨会上,五芳斋实业总经理马建忠强调,”专注、坚守、首创“是五芳斋独有的品牌基因,挖潜与创新是老字号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最重要的课题。五芳斋要打造糯米食品领导品牌,首先需要打通产业的全链路,从糯米、糯食品,到糯家餐厅,把产品落到实处。
五芳斋执行董事、实业总经理马建忠介绍“糯+”战略
围绕如何做好”糯+“,来自全国及日本的九位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为五芳斋献计献策。江南大学副校长顾正彪教授,从原料加工工艺标准化、加工规模现代化、商品营养品质化等方面剖析了糯米市场的开发前景。中国水稻研究所种资创新研究室主任曾大力教授,讲述了糯稻的历史起源,讲解了影响大米品质的核心基因。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谭斌教授分享了食品安全营养方面的研究成果。武汉轻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丁文平教授,讲述了营养糯米制品的研究和开发。广东省农科院农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张名位教授,深入研究了全谷物糙米的酚类物质及其健康效应。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林亲录教授,聚焦米糠活性成分及功效的研究成果。河南工业大学国际粮食研究中心副主任周显青教授,分享了糯米粉加工工艺和标准。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钟芳教授则从消费者与感官视角下讲述了糯米食品开发与品质维护。来自日本的食品机械专家石垣淳分享了日本和果子的发展历史,引发了热议。
2019糯米产业技术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专家们针对糯米食品突破口进行热烈的讨论,坚信有了国内食品科技专家团队的助力和校企协同创新机制的保障,五芳斋一定能早日实现“糯米食品领导品牌”的梦想。
 
标签: 五芳斋
打赏
 
更多>同类品牌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品牌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