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习近平  稻香村  老字号  信息发布  2020  国家卫健委  2019中国品牌  供热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企业中长期贷款增长强劲

   日期:2022-12-14     来源:互联网    作者:品牌信息网    浏览:6468    评论:0    
核心提示:根据中国人民银行12月1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11月份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1.21万亿元,较10月6152亿元的新增规模显著增加。1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64.7万亿元,同比增长12.4%,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6个和3.9个百分点。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12月1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11月份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1.21万亿元,较10月6152亿元的新增规模显著增加。1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64.7万亿元,同比增长12.4%,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6个和3.9个百分点。11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99万亿元,同比少增6109亿元。

从信贷结构看,企业中长期贷款增长强劲,占到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六成。“企业中长期信贷需求连续多增意味着企业对未来经济预期在稳步回暖,对经济增长支撑作用将持续显现。”中国银行研究院研究员梁斯表示。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认为,11月企业中长期贷款表现强劲,主要原因是政策面对基建、制造业、房地产等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较大。一方面,11月抵押补充贷款(PSL)显著放量,直接推动银行对基建投资的信贷投放规模。另一方面,两批基础设施建设基金投放完毕后,会带动后续配套贷款需求跟进。此外,设备更新改造再贷款支持工具继续推动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保持高增势头。

在信贷回暖带动下,M2增速也较上月回升。数据显示,11月M2同比增速为12.4%,为2016年4月以来最高,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6个和3.9个百分点。对此,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温彬分析称,在稳增长政策持续加力下,信贷投放和非标融资维持一定景气度,有助于拉动M2增速,同时央行通过各种货币政策工具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11月财政存款减少3681亿元,环比少增1.51万亿元,也助力M2增速维持在高位。

温彬指出,11月以来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不断优化、各项重要会议积极定调,以及稳增长政策加快落地,市场预期快速扭转,有助于在外需回落背景下支撑内需有效修复。后续,在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全社会活力等方面或仍有诸多政策出台,继续推动基建、制造业、房地产、结构性政策支持领域的信用扩张,助力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打赏
 
更多>同类品牌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品牌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品牌信息网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