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习近平  稻香村  老字号  信息发布  2020  2019中国品牌  国家卫健委  供热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我国力争到2026年绿色建材年营收超3000亿元

   日期:2024-01-15     来源:互联网    作者:品牌信息网    浏览:1998    评论:0    
核心提示:到2026年,我国绿色建材年营业收入将超过3000亿元,2024至2026年年均增长10%以上,总计培育30个以上特色产业集群。
记者1月11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部门近日联合印发《绿色建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6年,我国绿色建材年营业收入将超过3000亿元,2024至2026年年均增长10%以上,总计培育30个以上特色产业集群。
绿色建材产品是指在全生命周期内,资源能源消耗少,生态环境影响小,具有“节能、减排、低碳、安全、便利和可循环”特征的高品质建材产品。目前,我国绿色建材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质量效益不断提升。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预计绿色建材营业收入超过2000亿元,同比增长约10%。以建筑卫生陶瓷、新型建材和石材等为主要业务的产业园区或聚集区在全国范围内已达100余家,培育了9个绿色建材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这名负责人同时表示,总体而言,我国绿色建材产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但企业绿色低碳和智能制造水平尚需进一步提升,绿色建材工程选用和市场消费动力尚显不足,未能形成高效的政策引导机制。

对此,《实施方案》从产业规模、特色集群培育、推广应用、产品认证等方面,立足行业发展基础,提出绿色建材2026年和2030年的发展目标。其中,到2030年,绿色建材全生命周期内“节能、减排、低碳、安全、便利和可循环”水平进一步提升,形成一批国际知名度高的绿色建材生产企业和产品品牌。

围绕绿色建材生产、产品、应用和支撑四个维度,《实施方案》提出了“推动生产转型,提升产业内生力”“实施‘三品’行动,提升产业影响力”“加快应用拓展,提升产业增长力”“夯实行业基础,提升产业支撑力”四方面重点任务。其中明确,深化绿色建材下乡,研究进一步丰富和完善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引导绿色消费,鼓励电商平台设立绿色建材产品专区,对参与绿色建材下乡活动的企业给予优惠政策等。

上述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政策支撑,充分利用首台(套)、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等渠道,支持绿色建材创新产品推广应用。发挥国家产融合作平台作用,引导金融机构积极发展绿色金融、转型金融,支持绿色建材企业发展。(记者 郭倩 实习生 刘智航)
 
打赏
 
更多>同类品牌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品牌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品牌信息网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