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习近平  稻香村  老字号  信息发布  2019中国品牌  2020  供热  国家卫健委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中国铁路总体技术水平已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部分领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日期:2022-06-14     来源:互联网    作者:品牌信息网    浏览:2893    评论:0    
核心提示:中宣部6月10日上午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国家铁路局副局长安路生介绍:近年来,铁路总体技术水平已进入世界先进行列,部分领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为中国铁路发展提供了全方位的科技支撑。成果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品牌信息网讯,中宣部6月10日上午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

国家铁路局副局长安路生介绍:近年来,铁路总体技术水平已进入世界先进行列,部分领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为中国铁路发展提供了全方位的科技支撑。成果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装备技术水平世界领先。成功研制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形成涵盖时速160至350公里不同速度等级的动车组产品谱系,京张高铁在世界上首次实现时速350公里自动驾驶商业运营,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时速400公里可变轨距高速动车组、时速350公里高铁货运动车组成功下线。

二是工程建造技术系统全面。掌握了复杂条件下高速铁路建造成套技术,构建了涵盖不同轴重等级的重载铁路建造技术体系,攻克了超大跨度桥梁建造等关键技术,建成了覆盖广泛、纵横交织的铁路网络。

三是运营安全保障水平显著提升。掌握了复杂路网条件下高速列车高密度跨线运输调度技术,实现了运输密度和列车正点率世界领先,构建了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安全保障体系,为铁路安全持续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
 
打赏
 
更多>同类品牌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品牌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