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习近平  稻香村  老字号  信息发布  2019中国品牌  2020  供热  国家卫健委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耐克、阿迪、彪马重组管理层,运动品牌年报季人事变动频繁

   日期:2023-03-14     来源:互联网    作者:品牌信息网    浏览:2334    评论:0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2023年3月13日,多家外媒报道,德国运动品牌阿迪达斯(adidas)正在重组其管理层。据报道,负责阿迪达斯品牌推广的高管Brian Grevy将于3月31日离职,其负责业务将由新任首席执行官Björn Gulden接管,与其一起离职的还有在阿迪达斯供职超过30年的元老级高管Roland Auschel。
 北京时间2023年3月13日,多家外媒报道,德国运动品牌阿迪达斯(adidas)正在重组其管理层。
4.webp
据报道,负责阿迪达斯品牌推广的高管Brian Grevy将于3月31日离职,其负责业务将由新任首席执行官Björn Gulden接管,与其一起离职的还有在阿迪达斯供职超过30年的元老级高管Roland Auschel。

与此同时,阿迪达斯宣布与首席财务官Harm Ohlmeyer续约三年。

3月8日,阿迪达斯公布了其2022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务业绩。

2022年第四季度,阿迪达斯营收52.1亿欧元,同比增长1.3%,低于市场预期。

从全年看,阿迪达斯实现营收225.11亿欧元,剔除汇率影响,同比微增仅1%;营业利润为6.69亿欧元,同比大跌66%;毛利率为47.3%,同比下滑3.4个百分点。

其中,大中华区2022年的营收大跌36%,已连续7个财季业绩下滑。

发布财报时Bjørn Gulden曾表示,2023年品牌会专注于设计、开发、采购、营销、销售和交付产品上。此番管理层的调整或许就与此有关。


同样来自德国的运动品牌彪马(Puma)管理层也在财报发布后有所变动。

彪马的运动风格部门董事总经理更换为Lionel Telega,此前他已为彪马工作19年。值得一提的是,运动风格是彪马业务占比最大的部门。

据彪马最新财报,彪马2022年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24.4%至84.65亿欧元。

但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指出,彪马对2023年业绩持谨慎态度,并极有可能提出下滑预期。

而在更换运动风格部门高管的几天前,彪马刚刚宣布将重启与天后蕾哈娜的合作,为品牌2023年的销售再添一注兴奋剂。

美国运动品牌耐克(Nike)也将于本月公布最新一季的财报。

耐克财报未出,人事变动先行。

当地时间3月7日,耐克发布声明宣布,现任APLA(拉丁美洲)副总裁兼总经理Amy Montagne将调任女性业务副总裁兼总经理,其职务将由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负责人Cathy Sparks接管。

耐克方面表示,此次管理层的调整目的在于进一步巩固集团的优势,同时加速发展女性业务,以推动业绩的可持续增长。

事实上,品牌财报释出之时,往往也是品牌的战略调整期,因此与之相关的人事变动也会随之而来。

再加上运动零售市场需求的整体疲软,大部分品牌增长乏力,品牌普遍面临库存和减产的压力,各大品牌的管理层变动与往年相比更加频繁。

根据高管管理和监测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的一份报告,截至去年11月底,已有超过20名零售品牌的首席执行官离职,其中不乏阿迪达斯、彪马、锐步(Reebok)、安德玛(Under Armour)这样的头部运动品牌。

美国著名体育商业媒体Footwear News对此评价:“运动鞋服零售品牌对于管理层的改组在今年尤为明显。尽管有一部分高管的离职是转投同一行业内的不同品牌,但运动品牌高管的频繁离职确实在为行业敲响警钟。”
 
打赏
 
更多>同类品牌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品牌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