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习近平  稻香村  老字号  信息发布  2019中国品牌  2020  供热  国家卫健委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破国家纪录、穿着率第一,特步品牌战略升级成果发布

   日期:2023-08-21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中国品牌信息网    浏览:3157    评论:0    
核心提示:2023年8月18日,“世界跑鞋 中国特步”特步品牌战略升级成果发布会在北京长城举行。在距“世界级中国跑鞋”战略发布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特步升级成果喜人:助力打破尘封逾15年的中国马拉松纪录,引领中国马拉松迈入207时代,2023年上半年中国马拉松男子百强选手装备穿着率第一,实现从专业赛事到产品覆盖的全面领先。
8.webp
2023年8月18日,“世界跑鞋 中国特步”特步品牌战略升级成果发布会在北京长城举行。在距“世界级中国跑鞋”战略发布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特步升级成果喜人:助力打破尘封逾15年的中国马拉松纪录,引领中国马拉松迈入207时代,2023年上半年中国马拉松男子百强选手装备穿着率第一,实现从专业赛事到产品覆盖的全面领先。以特步为代表的中国跑鞋正持续领跑。

原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北京体育大学中国体育政策研究院院长鲍明晓、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高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专家王一、奥运冠军王军霞、马拉松冠军跑团以及特步品牌代言人王鹤棣等各领域大咖共同见证。

让国家马拉松纪录归属中国跑鞋

2 小时 07分 30 秒穿着国产跑鞋的何杰在 2023 年的春天打破了尘封逾15年的中国马拉松纪录,脚上穿着被誉为“冠军版跑鞋”的160X系列,这距离去年特步在水立方的发布会仅仅过去不到半年。自此,创造中国马拉松纪录的跑鞋正式从“洋”品牌更改为“中国跑鞋”。

“从2007到2023,中国马拉松纪录迈入207时代用了逾 15年,特步助力中国马拉松运动突破,打造赶超世界的顶级跑鞋装备,也正好陪伴了超过 15年”。特步敢于扛起“世界级中国跑鞋”的大旗,不仅来自于打破马拉松纪录,更来自于过去16年勇立潮头,引领中国路跑品牌在国际马拉松赛事、国际跑鞋大奖等世界竞技场上攻下的斐然战绩。截止到2023年7月31日,特步已经助力60位中国运动员斩获292个马拉松冠军,仅在过去的一年,特步就斩获了17个世界田联标牌赛事冠军。

从销量领先到百强穿着率第一

专业运动员的认可氛围,也让特步辐射更广泛的客群。据欧睿咨询认证,特步是2022年全球跑鞋销量领先的中国品牌。2023年上半年,特步延续优势,在中国马拉松男子百强中,共42 名选手穿着特步跑鞋完赛,再次超越国际品牌,在所有品牌中排名第一。从空白到突破,从超越到领跑,特步跑出了马拉松赛场的“中国速度”。中国田协协会副秘书长、产业发展部部长高山在评价特步时说道:中国马拉松已进入“黄金时代”,中国体育产业需要有特步这样的企业,以“中国速度”跑向世界。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专家、航天教官王一在听完特步发展历程及战略成果后表示:“航天精神和特步运动研发一样,都源自百里挑一的顶级人才和材料,唯有经历千万次测试才能成就世界级”,两者以各自领域的“中国速度”之姿,实现加速领跑。

新一代“冠军版跑鞋”成竞速跑鞋天花板

两位打破中国马拉松纪录“新王者”脚下的跑鞋,承载着特步对于跑步这件事的执念。马拉松赛场上的“中国速度”背后,是特步精耕赛道、创新产研的缩影。

特步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水波在分享品牌战略升级成果取得的原因时,提到了两个词——长期主义和差异化。回溯特步,聚焦自身深耕的专业领域,16年前就布局跑步赛道,并快速成为世界级跑鞋,建立专业跑鞋心智。同时坚持以极致专业打造差异化,在2015年斥巨资建设了世界级跑步实验室X-Lab,旨在将世界前沿的运动科学转化为可实用的跑步科技,成为品牌在跑步事业方面专业性的技术底盘。

冠军版跑鞋160X系列的横空出世更是挑战竞速跑鞋的性能极限,此后不断更新迭代,在实战中不断打磨,一步步升级并屡次刷新国产跑鞋测评纪录,最终成就世界级中国跑鞋。本次发布会上,特步重磅推出新一代冠军版跑鞋160X 5.0、160X 5.0 PRO两款产品,这两款产品采用特步XTEP ACE中底科技,在经过全新调校后,推进性比上一代提升9.8%,而T700全掌碳板,带来更强劲推进与流畅滚动,稳定性更强。其次,特步全新的帮面科技「轻韧科技」持久透气,穿着更舒适,重量相比上一代也减轻11克,减负效果明显。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专家、航天教官王一在穿上全新冠军版跑鞋后,感叹“特步鞋底板厚度是月球舱的1/3,更薄更轻盈,穿上像是登上了月球”。多重升级,让跑者在舒适稳定中也能感受到澎湃的推进力。马拉松冠军吴向东、杨定宏、彭建华等在实测过程中,更是评价其为竞速跑鞋天花板。奥运冠军、东方神鹿王军霞也表示:“如果当年我有特步,可以跑得更快。期待特步未来推出更专业的跑鞋,让更多人受益于跑步运动。”

据艾瑞咨询测算,未来中国有接近3亿大众跑者,1亿核心跑者。仅仅是跑鞋,在未来也有着千亿的市场规模。面对如此广阔的前景,对如何找准并深耕企业自身的发展赛道,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政策研究院院长鲍明晓博士给出了答案:特步的发展历程给中国其他企业提供了很好的样板,第一是选准赛道深耕,二是加大科技研发。

全球逐日跑让更多人跑起来

跑步是中国人首选的运动项目,伴随中国跑者日益专业,装备升级空间充足而迎来加速发展期,因此,中国体育产业也被誉为“黄金赛道”。身处赛道之上的特步对于中国路跑事业的陪伴,从跑鞋延展,并在生态上共生。

自入局路跑赛道以来,特步即从赛事、专业装备、社交等维度,不断完善跑步生态圈建设。2019年,特步与中国田径协会共同发起的“国人竞速 全民畅跑”计划,累计奖励运动员超800万元的现金及装备。同时,特步也是中国赞助马拉松赛事最多的体育品牌,2007年至今已累计赞助超过1000场。在助力中国选手"快起来"的同时,特步也持续鼓励更多国人"跑起来"。据悉,特步已建立中国最大、最活跃的品牌跑团“特跑族”,吸纳会员超190万人,并设立了49家跑步俱乐部专门用来服务跑者,被誉为“中国跑者自己的节日”的“321跑步节”也已连续举办8年。前不久,特步代表中国品牌,致敬马拉松起源地雅典,由特步品牌代言人王鹤棣作为全球领跑员发起了一场自西向东接力的全球逐日跑,这其中既有马拉松纪录保持者何杰、也有古丝绸之路五国的冠军运动员、以及近百位全球知名跑者和全国特跑族成员接力向东奔跑,从雅典历时七天,最终在 8月 18 日将象征速度与激情、勇气与拼搏的马拉松火炬交由特步品牌CEO田忠和特步品牌代言人王鹤棣,传递至北京司马台共同点亮长城,以“世界跑鞋中国特步”之姿让世界向东行。

特步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水波在发布会上承诺,未来将启动特步跑步生态圈“十百千万亿计划”,即几十家超级跑步服务中心、上百位合作伙伴、千位跑步推广达人、万名跑步教练、带动一亿人跑起来。

结 语

中国马拉松赛道,一直有着关于马拉松的三问:中国马拉松纪录何时再被打破?中国马拉松何时能够打破亚洲纪录?中国马拉松运动员何时能够再次站上奥运领奖台?现在,特步助力打破中国马拉松纪录,给出了第一个问题的答案,也缩短了与2小时04分43秒亚洲马拉松纪录的距离。

未来,通过与中国航天强强联合、国人竞速为纪录破速、全民畅跑构筑第二增长曲线,迎来发展新周期的特步,将跑出中国速度、跑出中国规模,交出剩下两问的答卷,助力打破亚洲马拉松纪录,斩获奥运金牌。
 
打赏
 
更多>同类品牌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品牌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