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家居  建材  管理  经营  消费    人工智能  2020  高质量发展  诺贝尔 

35家北京品牌亮相品博会 老字号迎来“第二春”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 发布日期:2021-04-26 20:55
  • 有效期至:长期有效
  • 品牌招商区域:全国
  • 浏览次数1
  • 留言咨询
详细说明
原标题:35家北京品牌亮相品博会

  正在举行的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自主品牌展示出高质量、高品位、高颜值的“国货之光”。记者注意到,35家北京品牌强势参展,其中包括老字号同仁堂、月盛斋,明星创业公司小米、千方科技等。

  老字号迎来“第二春”

  “在电脑、手机成为主要沟通方式以前,古人都是一支笔走遍天下,而这个墨汁就是文房四宝之一。”昨日的上海展览中心人头攒动,市民王先生带着自己6岁的儿子在仿古窗棂、镂空祥云的北京老字号“一得阁”展台前,讲起了古人“鸿雁传书”的故事。

  “现在的孩子对古文字画知之不多,这才是我们老祖宗留下的好东西!”王先生颇有感慨地说。

  据介绍,老字号“一得阁”并没有固步自封,而是根据消费者的需求与时俱进,比如针对青少年推出物美价廉的小学生套装、针对个人和机构的特殊需求定制专属的墨汁,还远销海外市场,成为国学文化的使者。

  除了京城墨宝,受追捧的还有京城味道。月盛斋的酱牛肉、王致和的豆腐乳、六必居的酱菜……一大批传统京味儿美食,引得参观者流连驻足。

  在“新零售”的东风下,北冰洋、稻香村、月盛斋、天福号、吴裕泰等一大批老字号不仅再次擦亮了“金字招牌”,还重新俘获了青年人的青睐。数据显示,去年北京地区的老字号企业实现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71.8%,远高于北京网络零售的平均增速。

  “00后”品牌抢滩创新高地

  国货老字号“越活越年轻”,无人驾驶、生物医药等领域的“00后”自主品牌新秀则通过创新研发填补着行业空白。

  无需人工操作,车辆可自动检测到前方交通信号灯和行人闯入,同时进行紧急制动;无需人为测量,道路通过铺设的路感设备可自动检测到车速和行驶车的数量。这样的智慧交通正在成为现实。

  全球第一条智能网联汽车潮汐试验道路去年落子北京亦庄。在荣华中路至博大大厦这条12公里的道路上,具有车联网功能的汽车可实现盲区提醒、紧急车辆接近、行人闯入、绿灯通过速度提示、优先级车辆让行等功能,使驾驶人员更加安全高效地通过。

  打通了车与车、车与路、车与人之间“语言密码”的幕后英雄,就是位于北京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千方科技。

  据千方科技相关负责人透露,计划在2018年至2019年完成亦庄开放测试区的建设,还将在京张高速、新机场高速、京冀联通高速部署安装车联网设备,实现京冀示范区连片服务,并为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企业在冬奥会亮相提供基础服务。

  与此同时,国内首款可充电脑起搏器、突破脊柱外科手术“禁区”的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全球首款消费级水下无人机小海鳐、代表全球先进水平的桌面式高通量基因测序仪……琳琅满目的机器人、高端医疗器械等北京“高精尖”新秀也惊艳亮相。

  自主品牌“量质齐升”

  此次展览上,中国品牌凭借多年来“苦练内功”获得中外参观者频频“点赞”,完成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华丽转身。

  “在很多行业,国产品牌的占有率已明显高于外国品牌,比如家电、手机等,以前这些领域几乎都是外资品牌的天下,现在中国品牌已冲到了最前面。”在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看来,目前国产品牌的质量、设计能力和科技含量都在不断提升,满足了消费升级中老百姓对高品质的需求。

  据阿里研究院日前发布的《中国消费品牌发展报告》,2017年中国品牌市场占有率超过71%,线上高端市场中国品牌表现突出,市场占有率同比上年提升3.6个百分点,高端市场销售额三年复合增长率51.3%。报告指出,政策引领、消费升级、新零售、文化担当四大动力将助推中国消费品牌迎来爆发期。

0相关评论
联系方式






该企业最新品牌招商
网站首页  |  关于品牌信息网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