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家居  建材  管理  经营  消费    高质量发展  2020  人工智能  诺贝尔 

感恩相伴,悦读成长——新斯文2021全国百校阅读联赛正式启动!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 发布日期:2022-10-17 10:49
  • 有效期至:长期有效
  • 品牌招商区域:全国
  • 浏览次数68
  • 留言咨询
详细说明

一档央视节目《朗读者》一经播出就广受好评,在当时花样层出不穷的综艺节目中脱颖而出。

 

它以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沁润心底的文字直击观众的灵魂,成了众多观众每周必看的综艺节目。

 微信截图_20210621142507.png

 

在收获爆炸口碑的同时,担任这档节目的主持人董卿也一度霸屏网络热搜。

 

董卿是位家喻户晓的主持人,更是一位博学多识的才女。在《朗读者》的舞台上,她好似一朵兰花,优雅内敛,却又暗香浮动,轻轻柔柔,走进了我们的心里。

微信截图_20210621142521.png

 

看热搜评论里很多观众都不禁问出,董卿和那些嘉宾们为什么都那么优雅?他们是怎样做到的呢?

 

董卿在圈内是出了名的爱读书,被人发现过很多次。

 

就有路人说自己在坐飞机时发现董卿全程在看书;董卿去国外采访时,也有留学生说经常在图书馆碰到董卿在看书;就连董卿本人也经常在自己的专访中提到:

微信截图_20210621142538.png 


“卧室里没有电视机没有手机,

没有任何电子产品,

安静静地看会儿书就可以睡觉了……”

 

也正因为董卿每天都有阅读的习惯。

 

每天如一日的阅读,给自己建立起一个强大的知识储备体系,并进行理解内化,才能在节目中对各种诗词、文章信手捏来,优雅又自信。

微信截图_20210621142549.png


阅读,可以让一个人的精神得到慰藉,把灵魂寄寓在书的世界里,使自己的心灵更充实、丰富。让我们在增长了知识的同时,精神境界也得到了提高。

 

如今这个浮躁的社会里,很多人把时间给了手机、给了游戏,但很少有人能够沉淀下来,安安静静坐下来读一本书。

 

相信捧着一本书认真阅读,认真做着读书笔记的孩子,比整天窝在家里玩手机、打游戏、看电视的孩子要更加充实、自信。

微信截图_20210621142625.png

微信截图_20210621142643.png

 

所以,新斯文国学语文每年如期举办一次“感恩相伴,悦读成长”的阅读大赛。

 

目的是培养孩子阅读习惯,让孩子在浩如烟海的国学经典中探索,触摸到国学经典中更广阔的世界,从而提高孩子文化涵养与底蕴。

 

新斯文国学语文开展此次联赛与以往不同的是加入了写作环节,目的是孩子在阅读大量信息后,又对孩子的写作创作思维进行塑造。

 

正如古人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微信截图_20210621142656.png


阅读是从视觉材料中获取信息的过程。它是一种主动的过程,通过阅读,把从书中获取的知识理解内化。

 

鼓励孩子学会思考、激发孩子的创作灵感、学会用文字表达自己。

 

在不断的阅读中,孩子的眼界会变得开阔,对人和事物的理解力会增强。

 

与人的相处和处理事情时,会更加的包容,这也是人们常说的“读书可以养性”这一效果吧。

微信截图_20210621142716.png


曾国藩说过:“读书帮助人有德行做君子。”因为,在书中可以和出色的人为伴,与他们先进的思想共舞。

 

这次新斯文阅读大赛还有一大意义在于让孩子学会感恩。去年,是不寻常的一年,也是令人感念的一年。

 

我国乃至全世界遭遇了一场百年不遇的疫情,时至今日,疫情依旧没有结束。长达一年多没有硝烟的战役,我们哭过、痛过、感动过。

微信截图_20210621142750.png

 

在这段时间里,让我们见证到什么是英雄,什么是不畏生死的白衣天使!还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做为一个中国人的踏实和安心。

 

此外,也使我们更加懂得了珍惜和感恩。我们懂得了生命无常,爱经不起等待。懂得了自己以往拥有的平凡生活,是多么的珍贵幸福。

微信截图_20210621142803.png

 

因此,新斯文把阅读大赛的主题定为感恩。让孩子们借此机会感恩祖国、感恩父母、感恩教师、感恩朋友……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知识的储备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培养孩子从小一点一滴地积累;感恩也需要在平常生活中点点滴滴表达。

 

让孩子用阅读丰富多彩的世界,用稚嫩的童声去传播感恩,用一颗爱心去拥抱更好的明天!

0相关评论
联系方式






该企业最新品牌招商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