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家居  建材  管理  经营  消费    高质量发展  2020  人工智能  诺贝尔 

不容忽视的家庭教育,父母才是孩子好的老师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 发布日期:2022-10-17 10:42
  • 有效期至:长期有效
  • 品牌招商区域:全国
  • 浏览次数91
  • 留言咨询
详细说明

近几年来,家长对孩子的教育越发重视,

 

为了不让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可谓是拼尽了全力。

 

从幼儿园开始,家长们就开始早早谋划、精心挑选,只为把孩子送去好的学校。

 

为了孩子能够上一个重点小学,即使承受着巨大的房贷、车贷的压力,也要买高价的学区房。

  

 

“再穷不能穷教育”,

 

即使在生活富裕的今天,这句话一直被很多家长视为真理。

 

家长们对孩子的学习使出浑身解数,宁可自己省吃俭用也不会在孩子的学习上有一丝吝啬。

 

花很多的钱送孩子去各种补习班,培养兴趣。

 

身为父母,我们理所应当为孩子提供好的教育环境。

 

可是接受好的教育环境,享有好的教学资源,父母就能培养出有才能的孩子吗?

  

 

大多数父母都认为,能否上一所好学校,决定了孩子未来是否能够成为有用的人

 

教育好孩子只是学校的事情。

 

学校固然很重要,但是孩子是否优异并不仅仅取决于在一个好的学校,还取决于家庭教育。

 

家庭教育对孩子有着重要的影响,父母才是孩子好的老师。

  

 

在《论语.之路第十》中,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

 

意思大概就是正人先正己。

 

虽然孔子讲的是为政之道,但是在教育孩子上也一样。

 

言教不如行教,我们做父母的本应该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好榜样。

 

父母是孩子好的老师,父母的言传身教、一举一动对儿女的影响是无法替代的。

 

孩子从出生就和父母生活在一起,在孩子还没正式接受教育之前,父母无疑是孩子一任老师,也是孩子好的老师。

 

尽管,当孩子上学的时候,除去在学校待的时间,剩余时间也是和父母待在一起。

 

孩子们是否拥有良好的品质、好的习惯、以及阅读兴趣其实都源于家庭生活。

 

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对每一个父母来说是需要用一生去专注的事业。

 

 

乔治·华盛顿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我的母亲是我见过的漂亮的女人。我所有的一切都归功于我的母亲。我一生中所有的成就都归功于我从她那儿得到的德、智、体的教育。”

 

学校教育是重要,但是家庭教育也是不可忽视的。

 

父母要做孩子好的老师。

 

什么样的父母就会教育出什么样的孩子,

 

家庭环境和父母的教育同样决定了孩子未来能成为怎样的人。

 

01  良好的品质,来自父母

 

成绩好坏不是衡量一个孩子是好孩子还是坏孩子的标准,衡量孩子好坏是要看品质。

 

良好的品质应该是懂礼貌、讲文明、有责任感和懂得爱。

 

在公众场合中,我们会见到一些孩子大喊大叫、乱跑,并且损坏公物,到处乱画。

  

 

其实当我们仔细去观察时会发现,这些熊孩子的家长们也有着喜欢在公众场合大声讲话,并且不爱惜公物的特点。

 

“有样学样”,孩子大都是从模仿开始学习,他们有着很强大的模仿能力。

 

父母的一言一行就是孩子的模仿对象,

 

孩子就像是父母的一面镜子,所以孩子拥有良好的品质来自于父母言传身教。

 

02  好的习惯,来自父母

 

孩子不仅要具有好的品质还要具备良好的习惯,习惯是决定我们人生的核心要素之一。

 

研究显示,我们每天所做的事情中,至少有40%-50%是习惯的产物。

 

在大脑专家在《无限可能》这本书里说到:习惯是在不知不觉中养成的,它让我们生活中那些重要的基础部分自动运转,大幅度提高我们的生活效率,我们能够从中受益。

 

好的习惯包括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拖延、有计划。

 

有良好生活习惯的父母教育出来的孩子也是具备良好习惯的。当你发现孩子有很多坏习惯的时,先反思一下自己,也许就找到了根源所在。

 

 

03  阅读兴趣,来自父母

 

很多父母埋怨自己的孩子不愿意学习、不喜欢看书。

 

父母们应该扪心自问一下,自己是否喜欢看书和学习。

 

当孩子在写作业的时候,有些父母并没有拿起书阅读,而是拿起手机开始刷抖音或者看电视。

 

当孩子周末放假时,有些父母督促孩子读书,而自己却坐在了麻将桌旁。

 

如果是这样,你的孩子怎么会喜欢学习和读书呢?

 

想要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首先父母要自己爱上阅读,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阅读氛围。

 

父母做好榜样,孩子就会模仿父母。

 

父母是孩子老师,也是好的老师。

 

父母的一言一行都对孩子产生重要的影响,这些影响将伴随孩子的一生。

 

父母必须要给孩子做一个好的榜样,这样孩子才可能成长为一个才能的人。


0相关评论
联系方式






该企业最新品牌招商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