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习近平  稻香村  老字号  信息发布  2019中国品牌  2020  供热  国家卫健委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A股第一“雷”:北斗星通宣布预计亏损6.5亿

   日期:2020-01-14     来源:互联网    作者:品牌信息网    浏览:246    评论:0    
核心提示:2020年才开始没多久,A股市场就突如其来地炸响了一声“雷”:1月10日晚间,北斗星通发布业绩预告,公司2019年业绩预亏5.5亿元至6.5亿元。从公告中可以看到,北斗星通上年同期才盈利1.06亿元。而据中国证券网报道,北斗星通过往十年的盈利加起来不到5亿元,都还不够抵消去年一年的亏损。
2020年才开始没多久,A股市场就突如其来地炸响了一声“雷”:1月10日晚间,北斗星通发布业绩预告,公司2019年业绩预亏5.5亿元至6.5亿元。从公告中可以看到,北斗星通上年同期才盈利1.06亿元。而据中国证券网报道,北斗星通过往十年的盈利加起来不到5亿元,都还不够抵消去年一年的亏损。
 
在公告中,北斗星通表示,经公司财务部门与中介机构初步摸底及测算,减值总额约为6.53亿元。其中,商誉减值预计5.3亿元,应收账款坏账损失5100万元,无形资产减值损失4000万元,存货减值损失3200万元。
 
报道称,北斗星通的大幅预亏,主要是因为商誉减值。而这起源于2015年的大举收购。2015年开始,北斗星通围绕“北斗+”进行了一系列的产业并购: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收购了华信天线和嘉兴佳利;2016年收购了东莞云通、广东伟通;2017年收购了杭州凯立、德国in-tech和加拿大Rx等公司。
 
这一系列收购的确在初期带来了利润的飞跃。2017年、2018年,北斗星通的净利润均突破了1亿元的门槛。此前数年,北斗星通的净利润均在3000万元至5000万元左右。
 
然而伴随着喜悦而来的,还有巨大的压力。其实,2018年度北斗星通已经实施商誉减值4.5亿元,计提后商誉账面价值为15.1亿元。如今再商誉减值5.3亿,后续仍有近10亿商誉。北斗星通也透露,根据2019年度业绩预测完成情况等综合情况评估,部分资产组的商誉存在减值迹象。公司将在年报中透露详细细节。
 
同时,中国证券网在报道中还说,北斗星通在汽车领域也栽了跟斗。在应收账款减值方面,众泰汽车(3.050, 0.06, 2.01%)自2019年下半年经营陷入困境,资金链出现问题,给公司带来应收账款的预计减值损失3300万元;并且,从事新能源车业务的博郡汽车,也是资金链紧张,整车整体项目目前均处于停工状态,预计给公司带来应收账款减值约617万元。
 
据悉,同样受累于众泰汽车债务危机的长信科技(12.100, 0.49, 4.22%)、当升科技(30.650, 0.17, 0.56%)、容百科技(32.830, -0.17, -0.52%)在2019年11月就披露了相关风险。
 
因为在汽车行业遭遇滑铁卢,北斗星通决定停止车联网相关的业务拓展和研发,由此,公司对已形成的相关无形资产做减值处理,预计达7200万元。不过据中国证券网指出,在该公司去年11月的募资投向项目中,依然包含智能网联汽车电子产品的相关项目。
 
除此之外,北斗星通还计提其他经营陷入困境或倒闭的客户所欠应收账款约为1200万元。
 
据报道,北斗星通此次公布预计亏损在股市坑到了许多看好它的人。作为纯正的北斗概念股、芯片概念股,北斗星通近期的股价在短短一个月时间,累计涨幅就超过三成。据悉,截至2019年三季度,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共持有北斗星通5875.44万股,持股比例高达11.98%,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初步计算,其持股目前浮盈约为4%。
 
不知道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和其他购买北斗星通股票的人,听到该公司突然宣布预计亏损增加的消息以后,会是怎样的表情。
 
标签: 2020 A股 北斗星通
打赏
 
更多>同类品牌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品牌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