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习近平  稻香村  老字号  信息发布  2020  国家卫健委  2019中国品牌  供热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超300个旅游品牌投放!品牌信息网强力助推旅游行业发展复苏

   日期:2023-03-02     来源:互联网    作者:品牌信息网    浏览:2668    评论:0    
核心提示:日前,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2022年旅游经济运行分析与2023年发展预测》。报告指出,2023年以来,旅游市场持续释放积极信号,春节假日的良好开端更是奠定了稳开高走加速回暖的主基调,旅游复苏正按下“加速键”。
       日前,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2022年旅游经济运行分析与2023年发展预测》。报告指出,2023年以来,旅游市场持续释放积极信号,春节假日的良好开端更是奠定了稳开高走加速回暖的主基调,旅游复苏正按下“加速键”。

旅游行业前景广阔、机遇众多,但是竞争也必将更加激烈。要抓住行业发展的重大机遇,获取更多关注、吸引更多游客,就需要有长期、明确的规划,更需要整合各方资源,特别是要充分借助媒体渠道进行广泛传播,提升旅游目的地品牌的知名度与好感度,并通过声色俱全的形象宣传片,建立起游客与旅游目的地之间牢固的情感联系。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作为国家广播电视台,是中国了解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在旅游品牌的塑造和传播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影响力。2022年,包括山东、安徽、新疆、江苏、贵州、广西、福建、河北、江西、河南、山西等全国多个省区市及下辖城市、景区,以及华强方特、长隆集团等大型文旅企业共计300多家单位在总台播出形象宣传片,不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而且促进了当地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打响了城市和景区品牌。

2023年,“好品山东 好客山东”品牌、“美好安徽 迎客天下”品牌及华强方特加入总台“品牌强国工程”,开年以来在CCTV-1等多频道黄金时段全方位亮相,强效塑造品牌形象,持续涵养品牌文化。为更好服务、满足旅游品牌的传播需求,总台还创新推出了“美丽中国行”等专项产品,为各地文旅品牌建设提供整合传播服务,共绘美丽中国画卷。2023年,河北省、湖北省、河南省及江苏无锡市、山东东营市等多个地区投放了“美丽中国行”项目。

“好客山东”品牌连续多年加入总台“品牌强国工程”,依托总台全媒体资源,定制大屏小屏联动、线上线下共振的融合传播服务,大大提升了“好客山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好客山东”品牌整合了山东省、市、县及旅游企业的资源,聚焦山东山水圣人、红色文化、仙境海岸等旅游优势,通过在总台的投放,有力推动了山东旅游产业的大踏步发展,也成为区域旅游品牌打造的经典案例。近年来,“好品山东”也开始通过总台进行广泛传播,有力推广了一批体现特色、广受欢迎的山东“好品”。2023年,“好品山东 好客山东”携手“品牌强国工程”,双方合作力度再次升级。

2023年,“美好安徽 迎客天下”文旅宣传片和“精品安徽 皖美制造”企业集群广告片在总台多个频道播出。通过《新闻联播》前、《新闻30分》《经济信息联播》等收视率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强的节目时段,广泛传播了黄山、安庆天柱山、六安天堂寨、滁州醉翁亭、合肥巢湖、芜湖古城、寿县古城等安徽景区及城市品牌,欧普康视、康美来、立方制药等安徽企业也通过总台被更多人熟知。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旅游研究院专项监测数据显示,2023年春节假期安徽旅游接待人数排名全国第四。行业数据还显示,春节期间目的地为安徽的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10%,订单均价同比增长5%。

华强方特也连续多年立足总台进行品牌传播和打造。2023年,方特以《天气预报》后为核心资源,搭配午间黄金时段王牌栏目《新闻30分》和晚间黄金时段“黄金档剧场贴片”进行品牌曝光。在传播旺季,针对少儿亲子人群,围绕少儿频道进行全天多次品牌露出,强化品牌印象。在品牌文化、品牌理念的宣传上,运用CCTV-9纪录频道晚间黄金时段60秒长版本广告进行持续性、规律性的露出,将方特品牌内涵传递至千家万户。今年春节,方特主题乐园游客接待总量强势反弹,并超越2019年同期水平。2023年,方特还将推出两大全新品牌,新开临海熊出没·欢乐港湾、徐州方特乐园、鹰潭方特东方神画等三大高科技文旅目的地,不断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打造更多文旅地标,助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自2014年起在早间王牌新闻节目《朝闻天下》栏目进行品牌宣传,2023年与总台合作进一步升级,投放“美丽中国行”项目。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精心制作的“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主题形象宣传片于1月1日起在总台多栏目播出,石家庄苍岩山、赵州桥,唐山古长城、国际旅游岛、南湖开滦旅游景区及衡水湖等景区的秀美风光给全国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河北全域皆景四季可游的特点被充分展示和认知。

2023年,贵州省形象宣传片也继续亮相总台。从2011年起,贵州连续十三年在央视投放形象广告,“多彩贵州”品牌深入人心、广受欢迎,品牌热度逐年攀升,成为贵州“黄金十年”快速发展的重要激活力。据统计,十余年来,贵州形象片累计触达受众超1600亿人次,不仅广泛传播、有效提升了贵州旅游品牌知名度,对于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产业招商也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

 
标签: 旅游品牌
打赏
 
更多>同类品牌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品牌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品牌信息网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