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习近平  稻香村  老字号  信息发布  2020  2019中国品牌  国家卫健委  供热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南宁江南区:南瓜丰收变“金瓜” 特色产业富农家

   日期:2024-04-10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中国品牌信息网    浏览:795    评论:0    
核心提示:近年来,苏圩镇聚焦产业赋能,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坚持稳面积和提单产两手发力,全力打造南宁“菜篮子”品牌,通过“党组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把发展特色农业作为带动农民增收、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特色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农业产业持续转型升级,既丰富了群众的“菜篮子”,也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有力促进了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春耕又春收,风景变“丰景”。在江南区苏圩镇,南瓜产业已成为当地的重要产业之一。时下正值南瓜成熟季节,苏圩镇的南瓜迎来丰收,农户忙着采摘上市。
在苏圩镇保卫村的南瓜田里,村民慕大叔在瓜田来回穿梭,俯下身子剪掉南瓜根茎,装袋。不一会儿就装了满满一袋,并准备运往镇上的收购点售卖。“今年我种了5亩南瓜,每亩能收1500公斤以上,全部卖完有近2万元的收入。镇上有合作社代收代购,不愁销售渠道。目前黑晶南瓜能卖到1.2元一公斤,板栗南瓜卖到2元一公斤。”看着自家地里长势喜人的南瓜,他喜上眉梢。

苏圩镇种植南瓜已有20多年历史,品种主要有黑晶南瓜、板栗南瓜、贝贝南瓜等,平均个重1.5公斤,瓜皮呈墨绿色、银灰色等,既有普通南瓜的香甜,又有板栗的软糯,营养丰富,深受市场欢迎。

据苏圩镇芳芳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每年3月到5月是收购南瓜最忙碌的时候,目前每天都能收购十几吨南瓜,高峰期每天收购达100吨。

今年苏圩镇共种植南瓜3.8万亩,按目前的产量和价格估算,亩产值达2500多元。此外,南瓜的种植、采收、装运等可以为村里的剩余劳动力提供临时就业岗位,以苏圩镇芳芳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例,在采摘时节,合作社的包装工人每人每天工资最高可达300元。

近年来,苏圩镇聚焦产业赋能,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坚持稳面积和提单产两手发力,全力打造南宁“菜篮子”品牌,通过“党组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把发展特色农业作为带动农民增收、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特色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农业产业持续转型升级,既丰富了群众的“菜篮子”,也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有力促进了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记者 阮晓莹 黄海芳)
 
打赏
 
更多>同类品牌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品牌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品牌信息网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