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习近平  稻香村  老字号  信息发布  2019中国品牌  2020  供热  国家卫健委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中国品牌如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日期:2023-03-23     来源:互联网    作者:品牌信息网    浏览:3679    评论:0    
核心提示:如何加强中国品牌建设,助力实现质量强国目标?近日,“中国品牌 强国有我”中国品牌如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与会专家们就这一话题进行了探讨。
如何加强中国品牌建设,助力实现质量强国目标?近日,“中国品牌 强国有我”中国品牌如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与会专家们就这一话题进行了探讨。

“中国品牌 强国有我”中国品牌如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现场。 谢艺观 摄
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原司长高延敏在会上表示,在质量强国建设过程中,企业的角色不可或缺,中国企业责任重大且任务艰巨,企业是开展品牌建设的主体,所以一定要重视品牌的培育,珍惜中国品牌,不断扩大本土品牌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企业要从国家的大局着眼,摸索出更多有中国特色的品牌塑造的培育经验,真正为国家的强国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宋建武认为,品牌发展之路从根源来说就是要创新,创新是以产品的创新为基础和核心,没有产品创新的品牌难以走得长远。因此企业要在产品端、功能、质量等方面把工夫下到,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进行中国式创新,要依靠先进科技驱动创新,要以先进文化引领创新。

近年来国潮迭起,受到年轻人的追捧。“为什么现在很多年轻消费者对于国潮越来越拥护,‘国潮’是什么概念?就是本土的文化自信。中国的品牌更懂中国消费者,产品的品质和服务也做得越来越好。”在知名品牌专家李光斗看来,文化自信非常重要的就是品牌自信,中国品牌通过开放式创新不断提升信心,通过更加优质的品质和服务,满足消费者需求。

但随着大众对民族品牌的热情空前高涨,给予了中国品牌很大成长空间的同时,互联网时代不良信息对品牌产生的不利影响也时有发生。与此同时,伴随着互联网谣言四起,信息来源多样化,消费者难辨其中真伪。

“在信息获取便利性大大提高的同时,也面临着信息甄别和信息筛选的困难,特别是一些谣言经过各种包装甚至伪装后进行传播,误导公众、诋毁竞争对手,破坏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建议,对于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秩序行为的治理,需要各方为中国品牌的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对网络上的一些谣言要拨乱反正,以正视听,这对净化市场环境和消费环境,维护公平竞争非常有必要。”张永建认为,对于这些谣言,要通过管理部门和权威机构正本清源,传递客观真实的市场信息,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为中国品牌创造更好的市场环境。
 
打赏
 
更多>同类品牌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品牌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