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习近平  稻香村  老字号  信息发布  2019中国品牌  2020  供热  国家卫健委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中粮集团董事长:长期坚持在金砖国家投资 为深化金砖农业合作探新路

   日期:2023-08-25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中国品牌信息网    浏览:2001    评论:0    
核心提示:22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上,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中粮集团董事长吕军表示,中粮集团长期坚持在金砖国家投资布局,为深化金砖农业合作探新路。
8(1)
中国品牌信息网讯,从中粮集团获悉,22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上,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中粮集团董事长吕军表示,中粮集团长期坚持在金砖国家投资布局,为深化金砖农业合作探新路。

金砖国家粮食总产量占全球约40%,农业产值占世界比重超过50%。作为中国农产品进出口主渠道,中粮集团积极推进与金砖国家的粮食贸易,促进农产品互补性流通。

2019年,中粮集团率先开展南非食用级白玉米集装箱进口业务,并于今年5月实现首船南非饲料级黄玉米的散船进口,正式打通南非玉米输华通道。同时,中粮集团还从南非进口饲料原料、水果、坚果、水海产品、羊毛等农产品,并向南非出口番茄制品等农产品。

中粮是巴西玉米、大豆、原糖等农产品的主要出口商或加工商之一,并且是巴西第一大对中国的大豆出口商。吕军透露,2022年3月,中粮集团中标巴西桑托斯STS11项目,并于今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桑托斯港目前是拉美最大的港口,桑托斯STS11项目投产后,将成为该港最大的农粮码头之一,大大提升巴西农产品对外贸易流通效率。

俄罗斯、印度都是位居世界前列的农产品出口大国。目前,中粮在两国的农产品贸易涵盖植物油、大豆、玉米、大麦、小麦等多个品类。

吕军透露,中粮还在金砖国家创新合作模式,推进可持续发展。以南非为例,中粮探索出“签约”模式,将当地农场纳入自身产业链中,在种植、采购、加工、贸易、物流等全流程各环节密切协作,并为农场主提供更便宜的种子、化肥等生产资料,帮助解决当地就业问题。双方结成了高度的利益共同体,实现互利共赢。自2009年以来,中粮从南非重要农业生产区姆普马兰加省开始,现已将该模式拓展至南非全国43个农场,签约农场总面积超过7万公顷。目前,中粮正在将该模式推广至撒哈拉以南非洲,惠及更多国家和地区。
 
标签: 中粮集团
打赏
 
更多>同类品牌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品牌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