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习近平  稻香村  老字号  信息发布  2019中国品牌  2020  供热  国家卫健委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展示品牌组合矩阵首次以企业集团形式亮相 19家老字号服贸会上等您来互动

   日期:2023-08-28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中国品牌信息网    浏览:1477    评论:0    
核心提示:2023年首钢园15号馆打造的北京老字号创新发展体验区,将是首次在服贸会上以专题展的形式进行展示,彰显老字号深厚历史底蕴和独特文化魅力,诠释“让民族品牌大放异彩”的主旨。
每年的服贸会上都少不了北京老字号的身影。今年,已经第三次亮相服贸会的老字号出现新变化——在2023年首钢园15号馆打造的北京老字号创新发展体验区,将是首次在服贸会上以专题展的形式进行展示,彰显老字号深厚历史底蕴和独特文化魅力,诠释“让民族品牌大放异彩”的主旨。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除了首次以企业集团形式展示老字号品牌组合矩阵,今年服贸会老字号创新发展体验区也是首次引入市场化机制办展,通过政府引导、市场主导方式,激发老字号市场活力。
1.webp (5)
4500平方米展馆打造老字号文化盛宴

据了解,目前北京有中华老字号117个,北京老字号238个,涉及餐饮服务、工艺美术、中医药等9个行业。北京的老字号历史悠久,百年品牌132个,占比达57%,最长的超过600年历史。同时,老字号文化深厚,拥有非物质文化遗产105项。今年服贸会的北京老字号创新发展体验区,将以全方位的老字号形象展示搭配特色主题活动,打造一场“好看、好逛、好吃”的老字号文化盛宴。

从整体布局上,整个老字号创新发展体验区场馆占地4500平方米,设置创新发展、未来实验室、技艺展演、互动体验等四大主题板块,目前已有近60家老字号企业参展,涉及餐饮服务、工艺美术、中医药、商业零售、居民服务业等七大领域,展示老字号品牌文化和创新成果。

从展示内容上,创新发展板块集中展示20余家老字号企业的创新成果,例如,全聚德中轴食礼、北京稻香村零号店产品、兴顺斋豆汁冰激凌都是老字号创新理念;一得阁恭王府联名、成文厚中轴系列文创、白塔寺药店香囊、中国药材纯金银花露,则是展现老字号新国潮;工美杭州亚运会文创产品、中国国家队文创产品等,诠释着中华体育精神。

展区里的未来实验室板块,展示小小传承人系列课程和国潮新青年设计大赛中大学生为老字号设计的优秀概念产品,展现北京老字号的朝气蓬勃。技艺展演区将有9家老字号现场进行技艺展演,观众可近距离欣赏珐琅厂点蓝技艺、瑞蚨祥盘扣制作、金漆镶嵌技法、北京剧装厂京绣、内联升千层底布鞋制作等非遗技艺绝活。

互动体验区内有19家老字号可供观众亲身体验文化韵味,大北照相馆提供现场照相修图服务,义利黄油饼干、红星高照高端二锅头、北平制冰厂HPP果汁、双合盛精酿啤酒、五星全麦等新产品纷纷亮相,二友居包子、同和居三不粘、护国寺小吃豌豆糕、同春园肉末春卷等美味也将与观众邂逅。

一轻控股旗下7品牌集体亮相 展示老字号新理念

据介绍,从品牌集合展示上,本届服贸会首次以集团形式集合展示旗下老字号品牌。一轻控股旗下的北冰洋、义利、红星、双合盛、五星、龙徽等7个品牌将集体亮相,展示品牌文化、技术研发、产品创新等理念。据北京一轻控股公司营销总监陈林介绍,一轻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北京二锅头酒传统酿造技艺,形成了红星、义利、星海、中华共“四个中华老字号”,以及红星、义利、星海、北冰洋、五星、龙徽、双合盛、雪花共“八个北京老字号”,以及众多知名北京品牌的发展格局。

在产品创新方面,一轻控股首次开发出“零麸”无麸质面包,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保供任务。此外,相继推出的HPP柑桔汁、鲜奶面包等新品,持续聚焦大消费领域创新发展,引领消费新潮流。在消费场景创新方面,一轻控股依托义利北冰洋品牌元素,全新改造DIY文化乐园,截至目前已经接待2万多组家庭、超过6万人团体,为老字号新国潮喜添网红打卡地。

在文化创新方面,一轻控股一是通过“一轻优选”等线上线下平台多渠道、多形式,对老字号品牌进行宣传推广。二是打造老字号文化IP,推出北平制冰厂文化IP,创立冰冰熊吉祥物为品牌代言,围绕冰冰熊主题,开办品牌体验旗舰店,在店内不仅可以品尝到各式各样的北冰洋产品、义利现制焙烤、巧克力、饼干等网红产品,更能感受到冰冰熊文创产品的老字号国潮新内涵。三是与北京儿艺联合出品了音乐儿童剧《冰冰熊大冒险》,为冰冰熊形象制作的情景音乐剧,全年排场200次以上全国巡演,深得年轻一代的喜爱和好评。
2.webp (1)
北京华天集团展区 每天将有一个特色主题活动

北京华天集团作为老字号餐饮重点企业,旗下庆丰、马凯、同和居、峨嵋酒家等25个品牌从美味华天、放心华天、绿色华天、智慧华天、文化华天等5个方面诠释华天集团品牌形象。据华天集团负责人介绍:“这次参展是北京华天所属各品牌的集中亮相。在服贸会老字号专区特设北京华天展位,从美味华天、放心华天、绿色华天、智慧华天、文化华天五大方面全面诠释华天品牌形象。”

近些年来,华天集团加快推进所属老字号企业的连锁化、规范化、品牌化发展,加快老字号的转型升级和时尚化、市场化、现代化进程,不断提升经营和服务水平,大力拓展经营领域,企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从菜品创新到跨界“新食尚”,从产品品质升级到线上线下全渠道,从源头严把质量关到数字化赋能确保食品安全……北京华天围绕美味、放心、绿色、智慧、文化五大维度,持续探索强化可持续的老字号核心竞争力,高质量发展成效初显。

除了常规的品牌介绍,华天食品安全的智慧管理手段、华天的大数据系统等数字化经营管理手段以及庆丰元宇宙博物馆等AR技术应用也将在展会集中亮相。另外,提前“剧透”的是,在北京华天展馆每天会有一个特色主题活动,消费者没见过的华天创新美食、互动体验等都将在这个板块亮相。与此同时,广大消费者喜爱的二友居包子、肉饼,同和居的三不粘,护国寺小吃豌豆糕、绿豆糕、驴打滚,同春园的肉末春卷等美味以及春园小邻的苏式新茶饮也将在该展馆的餐饮体验区及15号场馆东侧集中展示。

 
打赏
 
更多>同类品牌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品牌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