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习近平  稻香村  老字号  信息发布  2020  2019中国品牌  国家卫健委  供热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种在田头 卖向全球 丹棱桔橙开启国际之旅

   日期:2024-01-08     来源:互联网    作者:品牌信息网    浏览:3166    评论:0    
核心提示:2024新年伊始,远在4000公里外的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的“巴扎”热闹非凡,当地群众品尝到了来自中国的“甜蜜味道”——丹棱桔橙。据了解,这已是丹棱桔橙近期出口的第6个国家。
2024新年伊始,远在4000公里外的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的“巴扎”热闹非凡,当地群众品尝到了来自中国的“甜蜜味道”——丹棱桔橙。据了解,这已是丹棱桔橙近期出口的第6个国家。
“这批桔橙的销售情况特别好,乌兹别克斯坦人民对来自中国的桔橙特别喜欢,口感、滋味都符合当地需求。”这批桔橙的经销商殷尚勤告诉记者,目前塔什干的丹棱桔橙已被抢购一空,现在公司正在马不停蹄的准备下一柜发往国外的桔橙。
“以前丹棱桔橙出口是转手贸易,贸易商把差价赚了,丹棱桔橙不曾被国外市场知晓,现在我们要自主出口,打造品牌价值。截至目前,丹棱桔橙已自主出口新加坡、泰国、乌兹别克斯坦、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等6个国家,出口量已突破140吨。”谈及此,四川丹橙现代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静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2023年,四川丹橙现代果业有限公司新增进出口贸易,公司相继通过了出口备案基地、出口备案工厂、进出口收发货人三个资质的认证。目前该公司是蓉乐海关唯一一家取得三资质认证的企业。“通过这三个资质,我们开始布局海外市场,积极拓销路,找合作,让丹棱桔橙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杨静说。
 
“丹棱县是‘中国晚熟柑橘之乡’,桔橙种在田头、卖向全球,成了丹棱县老百姓致富增收的重要渠道。”去年年末,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县域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丹棱县专场,丹棱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曾建军在会上向媒体介绍。
“丹棱的柑橘产品,无论从外观、糖度、饱满度、口感等多方面都大大的优于其他地区,我们不想错过这样的好产品。”2023年12月27日,新加坡玉园有限公司总经理祝沪锦来到丹棱,将经过多番考察的丹棱桔橙新品种“秋之津”带回了新加坡。
四十年如一日坚持发展晚熟柑橘,造就了丹棱县如今18万亩种植规模的农业现代化产业集群,而先进的种植技术,更成就了属于“北纬三十度的味觉奇迹”。作为全国最大的优质“不知火”生产基地,丹棱县先后获得“全国晚熟柑橘30强县”等荣誉称号,“丹棱桔橙”获得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认证、全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四川省十大优秀区域公用品牌,7次跻身中国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百强榜。
 
通过持续筑牢农业产业现代化的科技支撑,目前,丹棱桔橙形成了错峰上市、全年供应的产业格局。每年10月至12月有爱媛,1月至2月有春见和大雅柑,3月至5月有不知火和金乐柑,4月至7月有夏雅柑。除此之外,丹棱县还与科研院校合作组建了4个专家团队,引进了100多个柑橘品种开展试验示范。
 
下一步,丹棱县将积极构建自主出口网络,把“黄金果”卖向全球,成为丹棱农民的“致富果”,让田间地头的桔橙成为乡村振兴的丰硕之果。(卜海英)
 
 
打赏
 
更多>同类品牌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品牌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品牌信息网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