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习近平  稻香村  老字号  信息发布  2019中国品牌  2020  供热  国家卫健委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是进口,又是冷链!“冷链藏毒”真的防不胜防?

   日期:2020-12-18     来源:互联网    作者:品牌信息网    浏览:2361    评论:0    
核心提示:北京12月8日电,冷冻牛肉、冷冻“甲壳烧”、冷冻猪肉……刚进入12月,短短几天时间,包括山西、安徽、辽宁等多省份频繁曝出冷链环境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8日电,冷冻牛肉、冷冻“甲壳烧”、冷冻猪肉……刚进入12月,短短几天时间,包括山西、安徽、辽宁等多省份频繁曝出冷链环境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又是进口食品,又是冷链环境,“冷链藏毒”防不胜防?

  浙江玉环对所有经营冷冻食品的经营户进行排查 陈灵恩 摄

  一起接一起!多地冷链食品环境核酸阳性

  7日,据河南省郑州市疾控中心消息,12月5日,郑州市在对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时,发现中牟县万邦市场一批原产地为俄罗斯的冷冻鸡整翅内包装样本呈阳性。

  经调查,该批冷冻鸡整翅共27吨2700件,货物未流入市场销售,已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

  这只是近期国内发生的“冷链藏毒”案例之一。

  湖北荆门发现1份进口牛肉外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浙江玉环菜场发现的进口冷冻肉标本呈阳性、山东巨野进口冷冻牛肉外包装核酸阳性……

  12月刚刚开始,短短7天内,据不完全统计,在冷链环境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的案例已经涉及湖北、浙江、山东、河南、山西、安徽、辽宁、黑龙江等多个省份。

  上述地区的检测样本涉及冷冻猪肉、冷冻鸡肉、冷冻牛肉以及其他冷冻食品,产地覆盖巴西、乌拉圭、阿根廷、厄瓜多尔、俄罗斯、印度等地。

  由于部分被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批次的进口食品已经流入其他地区,目前,多地已紧急开展排查。江苏沛县,浙江余姚、慈溪均发现流入核酸阳性批次进口“冷冻去骨牛腩”,上述地区已将库存产品全部就地封存,对相关场所环境严格消毒,并对涉事食品及外包装、环境、相关接触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如果说此前发现的“冷链传毒”还主要集中在沿海地区,那么,从近期曝出的案例中可以看出,通过物流,“冷链传毒”已影响到其他深处内陆的省份。

 
本文导航:
  • (1) 北京12月8日电,冷冻牛肉、冷冻“甲壳烧”、冷冻猪肉……刚进入12月,短短几天时间,包括山西、安徽、辽宁等多省份频繁曝出冷链环境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打赏
 
更多>同类品牌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品牌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