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习近平  稻香村  老字号  信息发布  2019中国品牌  2020  供热  国家卫健委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中国农科院成立产业专家团助力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

   日期:2023-02-27     来源:互联网    作者:品牌信息网    浏览:7920    评论:0    
核心提示:中国农业科学院12日成立水稻、玉米、大豆、油菜、蔬菜产业专家团,建立科技支撑产业发展新机制新模式,推动农产品稳产保供和乡村振兴。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于文静)中国农业科学院12日成立水稻、玉米、大豆、油菜、蔬菜产业专家团,建立科技支撑产业发展新机制新模式,推动农产品稳产保供和乡村振兴。

这是记者从中国农科院举行的产业专家团启动会上了解到的消息。目前,中国农科院共成立小麦、水稻、玉米、大豆、油菜、蔬菜6个产业专家团。

中国农科院院长吴孔明在会上表示,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国农科院要坚决扛起科技支撑稳产保供的职责使命。近年来,中国农科院组织科技小分队深入生产一线,开展大规模应急性科技支撑稳产保供专项行动,组建小麦产业专家团探索建立科技支撑的常态化机制,并实施高产高效技术集成示范项目。

据了解,2022年全院千余人次专家下沉一线,在全国20余个省(市)、300余个县(区)开展科技指导服务工作,组织线上线下“田间课堂”等活动近千次,从生产一线凝练科研选题30余项,并在主产区统筹部署油菜、蔬菜、马铃薯、棉花、瓜果、茶叶、奶牛、畜禽等20个产业项目高产高效技术集成示范工作。

吴孔明表示,农业稳产增产的根本出路在于科技。中国农科院产业专家团的成立,组建的稳产保供科技支撑队伍体系,打通了科技成果应用和服务产业一线“最后一公里”。下一步,要强化职责使命,以科技支撑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大豆和油料产能提升工程及“菜篮子”工程。同时,重视完善从生产实践中凝练科研选题机制。
   “只有走出实验室,深入田间地头,才能发现生产实践中的问题,凝练出接地气的科研命题;只有倾听农民诉求,总结他们的实践经验,才会产出一批具有针对性和广泛适用性的农业科研成果。”吴孔明说,要把“科研命题从生产实践中来,科研成果到生产实践中去”作为产业专家团的工作原则和重要任务,为稳产保供提供更加及时有效的科技支撑。

 
打赏
 
更多>同类品牌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品牌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