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习近平  稻香村  老字号  信息发布  2020  2019中国品牌  供热  国家卫健委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政策空间充足!我国抓紧谋划推出增量政策工具

   日期:2022-05-15     来源:互联网    作者:品牌信息网    浏览:2560    评论:0    
核心提示:“抓紧谋划和推出增量政策工具。”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12日说,我国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和其他政策有足够的空间和多样化的工具,在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方面有丰富的调控经验,将进一步加强相机调控,该出手时就会出手。
“抓紧谋划和推出增量政策工具。”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12日说,我国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和其他政策有足够的空间和多样化的工具,在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方面有丰富的调控经验,将进一步加强相机调控,该出手时就会出手。

针对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风险挑战,韩文秀在中共中央宣传部12日举行的“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强调,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几个方面都要兼顾好,不能单打一。“这是一个高难度动作,是对各地区各部门的重大考验,要认真落实到位。”

韩文秀说,疫情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拦路虎”,必须科学精准有效防控疫情,为经济社会正常运行创造根本前提。在经济工作方面,要加快落实已经确定的政策,力争在上半年全部落地。目前正紧锣密鼓、源源不断地出台细化的政策举措,积极帮扶受疫情严重冲击的行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稳住广大市场主体。

“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搞活经济,为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韩文秀说,要善于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我国的市场活力、发展潜力是巨大的,也是客观存在的,关键是要把它们激发出来。

他指出,要充分挖掘内需潜力,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有关部门正在抓紧落实新的政策举措,谋定而后动。

“风物长宜放眼量。中国经济又处在一个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我们面临的依然是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只要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就一定能够化挑战为机遇,迎来柳暗花明,这就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逻辑。”韩文秀说。 
 
打赏
 
更多>同类品牌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品牌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