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习近平  稻香村  老字号  信息发布  2020  2019中国品牌  国家卫健委  供热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建成集聚高地

   日期:2022-06-12     来源:互联网    作者:品牌信息网    浏览:1690    评论:0    
核心提示:6月6日,由深圳市发改委、市科创委、市工信局、市市监局、市卫健委发布的《深圳市培育发展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2—2025年)》(简称《行动计划》),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描绘了清晰的发展路径。
品牌信息网讯,6月6日,由深圳市发改委、市科创委、市工信局、市市监局、市卫健委发布的《深圳市培育发展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2—2025年)》(简称《行动计划》),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描绘了清晰的发展路径。

《行动计划》提出,到2025年,将深圳建设成为全球知名的创新药研发中心和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发展高地。

其中,在产业集聚效应方面,到2025年,生物医药产业增加值达到400亿元,营业收入达到1000亿元,建成若干特色鲜明、协同发展的专业生物医药产业园区,产业集聚发展水平显著提升。

在产业结构方面,引入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企业8——10家来深设立总部、研发中心和高附加值生产基地,生物医药境内外上市企业达到40家,营收超百亿元的企业5家,超十亿元的企业15家,超亿元的企业25家。

在科技创新方面,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投入强度达到10%,建成各级各类创新载体200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5个,建成模式实验动物研究、医药CRO/CDMO/CMO、生物制品检验检测、中药及天然产物国际化等重大平台,获得国产I类新药上市批件15个,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的药物400个。

体制机制改革也要实现突破,争取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检查大湾区分中心获得更多药品审评职能。积极争取境内外新药同步上市、专业资格评审互认等政策先行先试。

《行动计划》还明确提出了重点任务,包括提升药物原始创新能力,围绕创新药研发共性关键技术开展攻关;补齐产业公共平台短板;强化临床研究支撑能力;构建多梯次企业集群,支持企业做优做强,不断提升自主研发能力,推动产品结构由以仿制药为主向以创新药为主转变;打造多区协同发展新格局等。

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将布局在坪山、南山、福田、龙岗、光明和大鹏6个区。
 
标签: 生物医药
打赏
 
更多>同类品牌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品牌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品牌信息网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