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习近平  稻香村  老字号  信息发布  2019中国品牌  2020  供热  国家卫健委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北京老字号,已有223家!这5家年销售额超100亿

   日期:2023-03-17     来源:互联网    作者:品牌信息网    浏览:924    评论:0    
核心提示:3月16日,北京市商务局对近两年加入老字号大家庭的26家老字号企业颁牌。截至目前,北京老字号企业数量已达223家,队伍得到进一步壮大。
1.webp
3月16日,北京市商务局对近两年加入老字号大家庭的26家老字号企业颁牌。截至目前,北京老字号企业数量已达223家,队伍得到进一步壮大。

老字号企业认定工作按照《北京老字号认定规范》要求,在企业自愿申报的基础上,通过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审阅核实申报材料、认定专家委员会复审、考察、召开评审会、向社会公示等多个环节,最终确定符合认定标准的申报企业,并提报市商务局审核。

最新获批认定的北京老字号企业共26家。从行业分类来看,增加了1家演出场所——北京吉祥戏院,以及始创于1953年的建筑企业——北京天恒建设集团,此外,认定了一家百年西餐企业——起源自东交民巷使馆区的维兰西餐厅,还有挖掘传承百年北派铜錾刻技艺的北京市金属厂等。

它们当中,既有历经风雨始终持续经营的知名国有企业,也有几代人坚守传承的民营企业,令人欣喜的是,已有越来越多社会力量和资本,通过挖掘、恢复沉寂多年的老字号,走向发展国潮品牌的道路。

截至目前,北京老字号协会已依程序认定223个北京老字号,平均年龄达140岁。其中,100余家企业开展直播销售,近170家老字号触网,占认定总数的75%。目前,大红门、牛栏山、同仁堂、京糖、菜百等5家老字号年销售额超过100亿元,年销售超亿元的企业共有50家。(记者 马婧)
 
标签: 北京老字号
打赏
 
更多>同类品牌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品牌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