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习近平  稻香村  老字号  信息发布  2020  国家卫健委  2019中国品牌  供热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首届常州老字号年货大集吸引众多年轻人

   日期:2024-01-15     来源:互联网    作者:品牌信息网    浏览:1179    评论:0    
核心提示:在江南环球港外广场举行的首届老字号年货大集热闹非凡,全市近30家老字号携众多特色年货、非遗美食集中亮相,中华老字号仙鹤酱油,江苏老字号银丝面馆、三鲜美食城、迎桂馒头店、德泰恒,常州老字号嘉泽阿兴卤菜、泰村小杏鱼圆、铁骆萝卜干、以农坊等表现亮眼,龙城老字号不仅吸引了众多老常州,还收获了不少年轻人的好评。

在江南环球港外广场举行的首届老字号年货大集热闹非凡,全市近30家老字号携众多特色年货、非遗美食集中亮相,中华老字号仙鹤酱油,江苏老字号银丝面馆、三鲜美食城、迎桂馒头店、德泰恒,常州老字号嘉泽阿兴卤菜、泰村小杏鱼圆、铁骆萝卜干、以农坊等表现亮眼,龙城老字号不仅吸引了众多老常州,还收获了不少年轻人的好评。

在正昌百年老油坊展位前,店员一边现场用菜籽油炸着童年虾片,一边用手机直播销售,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购买,其中既有00后的上班族,也有60多岁的退休阿姨,记忆中菜籽油的醇香,加上老字号的文化底蕴,吸引着人们前来“打卡”。

记者在三鲜美食城展位前看到,一位顾客花了近600元采购了20盒糕点,准备送给即将回常的亲友。来常州游玩的泰州三口之家,则请店家组合了10盒糕点,作为赠送亲友的伴手礼。25岁的姑娘小梨则在新博龙泉酒业的展位前品尝起颇具常州特色的甜酒酿和精品黄酒,“我是在网上‘种草’后特地来这里打卡的,吸引我的就是他家的果味米酒,不仅口感好、外观也靓。”

据悉,常州市现有中华老字号、江苏老字号、常州老字号近六十家,在龙城百姓中有着非凡的影响力。老字号既是品牌的积淀,也是常州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当下,突破自身产品线限制,寻求年轻消费群体的消费触点是众多老字号共同的选择。仙鹤酱油升级生产设备及技术,推出全新零添加纯粮酱油和米醋等新产品;新博龙泉酒业一方面不断更新产品线,一方面拓展线上销售渠道,开启老酒新故事;“铁骆”萝卜干则以年轻人的视角审视“非遗”,在95后掌门人骆远的带领下开启了多重创新……这些创新之举给老字号打上了“年轻化”的标签,在江南环球港这样的时尚消费地标,吸引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三鲜美食城传承人陆叶告诉记者,过去来店里的顾客多是中老年人,如今年轻的面孔越来越多。作为百年老店三鲜美食城的新一代传承人,陆叶深知“老字号”三字背后深厚的社会责任,一直将“质量”放在首位,将“信誉”置于企业之上,将“文化”揉于服务之间,“随着市场消费的变化,老字号也要与时俱进,在坚守传统的同时不断创新,让老字号永葆生机与活力。”

作为本土老字号的忠实粉丝和本次老字号市集的参与者,江南环球港副总经理邓一馨表示,老字号与环球港的跨界合作,正带来新的消费触点,打开的是消费者与老字号亲密接触的新契机。此次近30家老字号走出店面、走进综合体,在市民面前集体亮相,希望能在汇聚年轻消费者的江南环球港展现本土老字号的独特风采,将老字号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打赏
 
更多>同类品牌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品牌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品牌信息网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