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习近平  稻香村  老字号  信息发布  2019中国品牌  2020  供热  国家卫健委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逆市增长,增速第一!特步业绩“跑”出来

   日期:2023-03-27     来源:互联网    作者:品牌信息网    浏览:1787    评论:0    
核心提示:无锡马拉松破纪录的消息刚落地,国内知名品牌特步集团(HK1368)2022年财报出炉,与之前披露的运动品牌画风皆然不同,逆市增长,为市场注入“强心针”。特步集团全年营收129亿元,同比大涨近30%;全年净利润9.22亿元,同比增长1.5%。
无锡马拉松破纪录的消息刚落地,国内知名品牌特步集团(HK1368)2022年财报出炉,与之前披露的运动品牌画风皆然不同,逆市增长,为市场注入“强心针”。

特步集团全年营收129亿元,同比大涨近30%;全年净利润9.22亿元,同比增长1.5%。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财报数据显示,特步自主品牌营收增长至111.2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5.9%,净利润增长10.7%至13.46亿元;高端专业运动品牌索康尼2022年实现收入翻倍,专业运动板块(索康尼及迈乐)增幅高达99%,“跑步专家”实至名归。

事实上,随着跑步成为了一种全新生活方式,“以跑鞋作为战略品类,面向全球市场,角逐世界跑步赛道”的特步战略正在显出强劲势头。

对此,特步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丁水波先生表示:“跑步在所有运动类型中增长势头迅猛,我们不遗余力地强化在中国内地最大的跑步生态圈,以保持在跑步领域的领先地位。受惠于中国内地近期重新开放边境,我们对2023年及以后的业务前景保持乐观态度。此外,中国内地推出的2021至2025年全民健身计划,承诺增加体育设施及资源,提高恒常运动人口的比例,将推动国家体育产业总值于2025年达到人民币5万亿元。集团已处于有利位置,顺应国家对健身的热情推动业务增长,并通过多品牌组合,发挥长期可持续的优势。”
作为中国跑者最喜爱的品牌之一,特步主品牌通过完善的跑步生态圈,涵盖一流的跑步产品、马拉松赞助、特步跑步俱乐部及特跑族会员,巩固在跑步的领先地位。

据悉,特步跑鞋的整体穿着率在马拉松男运动员百强达35%,位列所有品牌前列。

特步至今已助力49位中国运动员夺得228个冠军头衔,及打破国家纪录。

2023年3月,何杰和杨绍辉于无锡马拉松穿着特步「160X 3.0 PRO」,分别以2:07:30及2:07:49的佳绩,打破尘封逾15年的马拉松国家纪录。

2022年12月,在厦门环东半程马拉松赛场上,彭建华及董国建穿着「160X 3.0 PRO」,分别以01:02:30 及01:02:37 的时间刷新全国纪录。
2022年7月,特步「160X 2.0」亦帮助厄立特里亚的纳兹雷特• 威尔杜在2022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马拉松决赛中以2:20:29 的成绩,打破自己之前创下的厄立特里亚国家纪录。

2022年下半年,在疫情得到更有效控制的情况下,三场万众期待的马拉松,厦门马拉松、上海马拉松及北京马拉松,在「160X」跑鞋系列的帮助下,特步赞助的体育明星在上述马拉松比赛中取得亮丽的成绩,特步跑鞋也创下了卓越的穿著率。

在三小时内完成厦门马拉松的参赛者中,特步跑鞋的穿著率高达53.8%,在所有品牌中位居前列。

于上海马拉松中,特步跑鞋的穿著率达25.2%,超越其他国产品牌,并在全部品牌中位列第二。

此外,新疆选手阿奴拜克• 库弯穿着屡创马拉松历史的特步「160X 3.0 PRO」跑鞋在北京马拉松夺冠,登上以往一直由国际品牌主导的领奖台。

特步跑鞋于北京马拉松的整体穿着率在国产品牌中领跑,在所有品牌中位踞前四。在所有品牌中位踞前四。

年内,特步通过零售渠道升级及开设「九代店」,运用充满活力感的视觉营销,例如灯光控制、人工智能机械人、数字化屏幕及可升降舞台,为顾客提供有凝聚力的消费体验,成功提高了顾客的满意度及连带率。

这些努力亦使集团能够建立更年轻的顾客群,从而支持品牌长期可持续的发展。2022年12月31日,集团于中国内地及海外共有6,313家主要由集团授权分销商经营的特步成人品牌店铺。
为顺应政府对提高儿童健身可及性的支持,特步在2022年迅速加大了对特步儿童业务的投入,以把握新兴的市场机会。

于2022年12月31日,特步儿童在中国内地有1,520家主要由集团授权分销商经营的店铺(2021年12月31日:1,179个销售点)。

随着儿童业务在品牌及产品升级的成功重组支持下,特步主品牌及特步儿童将同时开设更多新一代零售店,提供无可挑剔的顾客体验,以提高店效和市场份额,预计该业务未来几年将保持高增长轨迹。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特步阵营中,定位为高端专业运动品牌的索康尼,体量虽不及特步主品牌,但经过几年的投入和培育,索康尼的增长势头迅猛实现收入翻倍,更是在2022年上海马拉松中,索康尼整体穿着率在所有品牌中排名前三,2022年厦门马拉松及北京马拉松中,其整体穿着率于所有品牌中分别位居前三及前四。

特步还通过跑步俱乐部向市场推出更多索康尼产品,接触更多对国际知名专业运动产品需求的成熟顾客并扩大零售网络,这也意味着索康尼有望与特步品牌在跑步领域形成差异和互补,让特步跑鞋矩阵更为丰富。

毫无疑问,多年深耕跑步市场的特步,已然建立起稳固的品牌护城河,随着国内跑步市场回暖以及全民健身计划推进,以及青少年运动的普及,未来跑鞋将成特步“长线增长王牌”,同时也将是特步走向世界级体育用品集团的重要一步。

基于此,我们会发现特步的每一步紧跟国家发展的步伐,每一步都在精耕细作,勇于直面挑战,厚积薄发,通过定位以跑步为核心战略的发展路径,多品牌战略,不断赋能品牌,为中国品牌注入新动能。
 
打赏
 
更多>同类品牌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品牌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