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习近平  稻香村  老字号  信息发布  2020  国家卫健委  2019中国品牌  供热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晋”遇良缘 “京”诚合作 山西“有机旱作·晋品”进京推介展销

   日期:2023-12-10     来源:互联网    作者:品牌信息网    浏览:1005    评论:0    
核心提示:12月7日,在凝聚历史与现代的讲述中,一场“有机旱作·晋品”推介展销活动在北京举行,搭起晋京产销对接、渠道互拓、资源共享的平台,打响山西“有机旱作·晋品”省域农业品牌。
“金珠换不来沁州黄”,以沁州黄小米为代表的晋粮自古就是皇家贡品;“天上蟠桃宴 人间玉露香”以玉露香梨为代表的晋果香飘海内外;“八两牛肉两碗酒,一晚能走九十九”,以平遥牛肉为代表的晋肉闻名遐迩……12月7日,在凝聚历史与现代的讲述中,一场“有机旱作·晋品”推介展销活动在北京举行,搭起晋京产销对接、渠道互拓、资源共享的平台,打响山西“有机旱作·晋品”省域农业品牌。
农产品展销区

政府搭台,农品登台。此次推介活动由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山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举办,设置了500平方米山西特优农产品展销区,集中展销山西小米、晋汾白猪、广誉远安宫牛黄丸、陈醋、玉露香梨、大同黄花等涵盖晋粮、晋菜、晋果、晋肉、晋药、晋酿6大类农产品。从地域特色到产品功能的现场讲解,贯穿冷餐品鉴和《一把酸枣》《粉墨春秋》等具有厚重文化的舞剧表演,农产品可赏可品,让市民“晋·享天然,品·味出色”。
嘉宾在凉餐品鉴区品味农品美食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赵文志介绍,有机旱作农业是山西农耕文明一大传统技术特色,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山西农业领域的生动实践,是传统技术与现代科技相融合的高效特优农业。

近年来,山西高位推动有机旱作农业发展,与农业农村部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有机旱作农业资源优势、技术优势不断转化为产品优势、产业优势。在此基础上,山西创设了“有机旱作·晋品”省域农业品牌,制定发布15个“有机旱作·晋品”团体标准,遴选首批六大类66个“有机旱作·晋品”,瞄准“特”“优”农业,培优晋粮、叫响晋菜、提升晋果、做强晋肉、振兴晋药、擦亮晋酿。
市民选购农优产品

此次活动以“‘晋’遇良缘 ‘京’诚合作”为主题,组织87家“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有机旱作·晋品”等特优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进行展示展销、产品品鉴、贸易洽谈、合作交流。
 
标签: 山西农业品牌
打赏
 
更多>同类品牌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品牌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