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习近平  稻香村  老字号  信息发布  2019中国品牌  2020  供热  国家卫健委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工信部:我国13家消费品企业进入世界品牌500强

   日期:2023-05-07     来源:互联网    作者:品牌信息网    浏览:2661    评论:0    
核心提示: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消息,5月5日,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推进大会在重庆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在致辞中透露,目前,我国已有13家消费品企业进入世界品牌500强。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消息,5月5日,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推进大会在重庆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在致辞中透露,目前,我国已有13家消费品企业进入世界品牌500强。

“消费品工业涵盖老百姓衣食居用行、育教医康养、文娱旅美尚,是我国传统优势产业和重要民生行业,在满足消费需求、拉动经济增长、保障改善民生、吸纳社会就业、扩大外贸出口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他指出,近年来,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入实施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发展、保供给、惠民生、补短板、扩消费各项工作,培育1000多种引领消费升级趋势的创新产品,创建79个“三品”战略示范城市,打造52个创意设计试点园区,13家消费品企业进入世界品牌500强,100多种消费品产量位居世界第一,“三品”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消费品工业传统优势地位日益巩固。

王江平还指出,下一步,要坚持产品创新引领消费升级,增强供需适配性。加快实施消费品“三品”行动,加大政策支持,指导企业加快技术、产品、服务创新,推动供需高效匹配。推进消费品质量提升,增强中国制造国际竞争力。加快实施制造业卓越质量工程,培育一批质量优势突出、消费者口碑好的优质产品和领军企业,持续推动消费品质量升级和品质变革。强化品牌战略驱动,提升中国产品国际影响力。持续开展“三品”全国行活动,分级打造中国消费名品方阵,加快推动特色品牌发展,促进老品牌焕发活力,新品牌稳健成长。推动数字化转型,培育壮大消费新业态、新场景、新模式。加快实施《数字化助力消费品工业“三品”行动方案》,充分发挥海量消费数据规模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增强消费体验,以消费升级引领产业升级,提高中国消费品知名度和美誉度。
 
打赏
 
更多>同类品牌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品牌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