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习近平  稻香村  老字号  信息发布  2019中国品牌  2020  供热  国家卫健委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2023中国皮革行业消费引领品牌推出 致力提振消费

   日期:2023-08-30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中国品牌信息网    浏览:1377    评论:0    
核心提示:2023中国皮革行业消费引领品牌发布盛典了解到,从长期发展看,2023年全行业发展的基础和总体趋势依然健康,我国仍然是世界最重要的皮革行业产品生产、贸易大国和消费大国,皮革行业实现平稳运行的主基调依然未变,发展前景依然看好。
1.webp (1)
中国品牌信息网讯,中国皮革协会主办的2023中国皮革行业消费引领品牌发布盛典了解到,从长期发展看,2023年全行业发展的基础和总体趋势依然健康,我国仍然是世界最重要的皮革行业产品生产、贸易大国和消费大国,皮革行业实现平稳运行的主基调依然未变,发展前景依然看好。

中国皮革协会介绍,2022年我国皮革经济运行主要有四大特点:一是行业总体保持平稳运行,全年主要经济运行指标同比波动较小;二是鞋包产业对2022年行业整体出口额突破千亿美元作出了重要贡献;三是在全球经济低迷的背景下,中国皮革行业出口实现增长,展现了中国制造的高性价比优势;四是2022年下半年行业景气指数开始逐月下滑,2023年上半年行业受到惯性下行的影响。

中国皮革协会称,品牌培育是推动产品迈向中高端、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路径,中国皮革行业的长远发展有赖于品牌塑造和品牌价值提升。当前全行业亟待发挥品牌对提振消费、引领消费的支撑作用。

1996年以来,中国皮革协会在行业累计推出10批排头品牌,成为行业发展的助推器。2023年,协会受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委托,携手各地方皮革协会商会和产业管理部门开展消费引领品牌评价工作,旨在畅通内循环,促进皮革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次,皮鞋、运动鞋、箱包、皮革服装等7大类148个品牌入选“2023中国皮革行业消费引领品牌”。据中国皮革协会介绍,虽然入选品牌企业数量仅占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的1.8%,但其销售收入却占行业规上企业销售收入的12.1%,利润总额占行业规上企业利润总额的31.1%,平均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3.1%。研发投入作为品牌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指标,不仅是硬实力和创新性的体现,而且直接影响未来的发展潜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二级巡视员谢立安在同期举办的中国皮革协会九届三次理事扩大会上强调,皮革行业产品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要注重做好供求管理和需求管理的结合,通过供需两侧协同发力,扩大新品精品名品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业内称,新形势下,“2023中国皮革行业消费引领品牌”的推出,将会为提振消费、促进皮革行业品牌做大做强,推进我国皮革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打赏
 
更多>同类品牌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品牌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