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习近平  稻香村  老字号  信息发布  2019中国品牌  2020  供热  国家卫健委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2023胡润中国元宇宙潜力企业榜》发布 阿里华为居前

   日期:2023-07-21     来源:互联网    作者:品牌信息网    浏览:1623    评论:0    
核心提示:第二届“胡润中国元宇宙高峰论坛”暨《2023胡润中国元宇宙潜力企业榜》20日在广州南沙发布。
第二届“胡润中国元宇宙高峰论坛”暨《2023胡润中国元宇宙潜力企业榜》20日在广州南沙发布。

该榜单显示,阿里巴巴、华为获评“最具潜力Top2”;网易、腾讯、百度进入“最具潜力Top5”;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京东集团、科大讯飞、联想进入“最具潜力Top10”;新上榜企业57家,以HTC、米哈游等为代表。

据了解,该榜单公布的200家“最具潜力企业”的各家价值均在10亿美元以上,企业总部所在地包括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相比去年,底层技术、生态应用、终端产业的企业占比上升,平台技术和网络技术的企业占比下降。

该榜单中,元宇宙五大产业领域里,底层技术类的上榜企业最多,有89家,以浪潮信息、全志科技为代表;生态应用类65家,以哔哩哔哩、芒果超媒为代表;终端产业类22家,以联想、歌尔股份为代表;平台技术类15家,以网易、百度为代表;网络技术类9家,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为代表。

此次上榜的企业中,总部位于北京、上海、深圳的企业合计占比接近50%;北京的企业依旧最多,有45家;其次是上海,33家;深圳第三,21家;广州第四,15家;杭州第五,13家。粤港澳大湾区共50家,占全国25%。

上榜企业的主营业务方面,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介绍,主营业务为传媒和娱乐的公司最多,有33家;其次是软件与数据服务公司,31家;再次是消费电子和电子元件公司,分别为27家和26家。

“很高兴连续第二年在南沙发布这个榜单。”胡润表示,南沙有着适合元宇宙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南沙在共性政策的基础上出台特色专项政策,从技术研发、产业集聚、应用场景、金融支撑等方面给予元宇宙产业政策支持,未来,南沙将成为元宇宙创新发展的高地。 
 
打赏
 
更多>同类品牌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品牌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