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习近平  稻香村  老字号  信息发布  2019中国品牌  2020  供热  国家卫健委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江西南康深化国际合作推动家具产业发展

   日期:2023-06-16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中国品牌信息网    浏览:1645    评论:0    
核心提示:近年来,江西南康引进和申报两个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吸引了10多家国内外知名院校、200多家顶尖设计机构、1000多名设计师入驻,实现了家具产业由“简单模仿”向“原创设计”,由“代工贴牌”向“区域品牌”的转变。
图为意大利米兰国际家具展“南康家具馆”揭牌。(资料图) 南康区委宣传部 供图
“我们将深化与意大利米兰、米兰理工大学、西班牙瓦伦西亚设计学院合作,发挥意中设计中心作用,推动家具设计与国际接轨。”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区长李赣兴14日在南昌表示。

当天,第七届江西省“天工杯”工业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南昌举行。李赣兴在会上还提到,南康区将抢抓清华大学与米兰理工大学合作共建“中意设计创新基地”机遇,加强与清华大学对接合作,推动高端家具设计与转化“无缝对接”。

“中国实木床,三分南康造。”江西南康是中国重要的家具产业集聚区,被誉为“中国实木家居之都”。2022年南康家具品牌价值超700亿元,居中国家具产业带首位。

近年来,江西南康引进和申报两个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吸引了10多家国内外知名院校、200多家顶尖设计机构、1000多名设计师入驻,实现了家具产业由“简单模仿”向“原创设计”,由“代工贴牌”向“区域品牌”的转变。

李赣兴介绍,今年,南康家具首次进驻意大利米兰国际家具展,凭借一流的设计和工艺,南康家具国际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3月、4月,我们分别组团到东南亚、欧洲‘拓市场、抢订单’。”

南康家具产业起步于20世纪90年代初,历经多年发展,逐步形成了集加工制造、销售流通、专业配套、家具基地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集群。

“通过赣州国际陆港,我们买100多个国家的木材,同时出口家具到100多个国家,现代家居产业实现产值2500亿元。”赣州市委常委、副市长何琦说。
 
打赏
 
更多>同类品牌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品牌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