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习近平  稻香村  老字号  信息发布  2019中国品牌  2020  供热  国家卫健委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网友调侃:茅台快把自己玩成料酒了

   日期:2023-09-19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中国品牌信息网    浏览:3211    评论:0    
核心提示:从茅台冰淇淋——“年轻人的第一口茅台”,到酱香拿铁——“年轻人的第一杯茅台”,再到茅小凌酒心巧克力——“年轻人的仪式感”,茅台在频繁拿捏年轻人。一个月两次联名,让网友调侃称,茅台酒快把自己玩成料酒了,什么里面都能加。这种频繁的联名让人们开始质疑茅台酒的品牌形象和定位是否受到了影响。
从茅台冰淇淋——“年轻人的第一口茅台”,到酱香拿铁——“年轻人的第一杯茅台”,再到茅小凌酒心巧克力——“年轻人的仪式感”,茅台在频繁拿捏年轻人。一个月两次联名,让网友调侃称,茅台酒快把自己玩成料酒了,什么里面都能加。这种频繁的联名让人们开始质疑茅台酒的品牌形象和定位是否受到了影响。

这次推出的茅小凌酒心巧克力一颗近20元,比德芙的普通巧克力贵了10倍,也让消费者感到有些消费不起。这种高价策略可能会让消费者对茅小凌的品牌形象产生质疑,因为这种价格定位显然不符合消费者对于巧克力和酒心巧克力的期望和价值。

与月初全网刷屏的酱香拿铁相比,这次联名在社交平台上并没激起太大水花。这也可能是因为消费者对于这种频繁的联名已经感到疲劳和厌倦,也可能是因为消费者对于这种高价策略并不买账。

为什么酱香巧克力没有酱香咖啡火?

1、有一次爆了就不错了,再玩下去只会不值钱

最近,茅台和瑞幸咖啡联名推出了酱香拿铁,这款咖啡虽然价格不菲,但却迅速成为了市场上的热门商品。人们争先恐后地抢购这款跨界合作的产品,为两家品牌带来了丰厚的收益。

我们需要认识到,这并非因为酱香拿铁咖啡的口感独特或者其价值超过了价格。事实上,这是由于人们普遍存在的好奇心和尝试新事物的心理。跨界合作能够引起大众的关注,激发人们的购买欲望,从而推动销售。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新鲜感将会逐渐消退,人们对于这款产品的热情也会逐渐降低。因此,未来是否还会有一如既往的火爆销售,尚且存疑。

同时,我们也要明白,物以稀为贵。当一个高端品牌变得过于普及,它的价值必然会降低。同样的策略,如果反复使用,人们的反应也会逐渐减弱。因此,如果品牌溢价过高,消费者可能会选择放弃购买。

在商业运营中,营销策略的使用是必不可少的。然而,最终决定消费者是否愿意购买的还是产品本身的质量和性价比。只有当消费者从心底认可并支持一个品牌时,即使没有特别的促销活动,他们也会长期购买并支持该品牌,从而形成一种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2、咖啡受众群体比巧克力广泛

咖啡和巧克力的受众群体确实存在差异。咖啡作为一种提神饮料,被广泛地接受和喜爱,不仅在年轻人中流行,也有很多成年人甚至老年人喜欢饮用。而巧克力则更多地被视为一种甜点或零食,其受众群体相对较窄,主要是年轻人和巧克力爱好者。因此,咖啡的受众群体比巧克力更广泛,这是酱香巧克力没有酱香咖啡火的一个因素。

3、量少,价格贵

茅小凌酒心巧克力一颗近20元,比德芙的普通巧克力贵了10倍,一般人消费不起,而且量少,很多人抢不到

还有网友调侃,“茅台可考虑找家水泥企业合作,每袋水泥加几滴用来盖房子,取名茅房”。对于茅台的联名,你怎么看呢?
 
打赏
 
更多>同类品牌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品牌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