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习近平  稻香村  老字号  信息发布  2019中国品牌  2020  供热  国家卫健委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喜茶拿铁碰瓷宗教管理条例被下架处理

   日期:2023-12-05     来源:互联网    作者:品牌信息网    浏览:2177    评论:0    
核心提示:12月4日晚,据澎湃新闻消息,深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于12月1日约谈了喜茶公司,该公司于12月3日对新推出的一款联名茶拿铁做了下架处理,同时就相关情况作出检查。
12月4日晚,据澎湃新闻消息,深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于12月1日约谈了喜茶公司,该公司于12月3日对新推出的一款联名茶拿铁做了下架处理,同时就相关情况作出检查。

11月28日,喜茶和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联名款茶拿铁及周边包装上线,引发网友热议。
喜茶联名款茶拿铁上线时的广告

《宗教事务条例》《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国宗发〔2017〕88号)《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明确规定,禁止以宗教名义进行商业宣传。

12月4日,深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工作人员反馈称,该局于12月1日约谈了喜茶公司,该公司于12月3日做了下架处理,同时就相关情况作出检查。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经过民宗部门和市场监管等部门会商研究,他们(喜茶)其实打的是个“擦边球”,“现在只能约谈他们,约谈也是法律手段之一,而且他们公司也很配合,认错态度很好,周五晚上就给我们发了整改报告,12月3日已经全部下架了”。

业界点评:行业过度“内卷”

一餐饮协会负责人向南方+记者表示,喜茶此次联名“翻车”,暴露出茶饮行业联名过度“内卷”的问题。

喜茶曾与各类品牌都有过联名合作。比如美妆护肤品牌倩碧、百雀羚、美宝莲、欧莱雅;个护品牌威猛先生、冈本、多芬;热门影视IP《甄嬛传》《梦华录》;食品类品牌奥利奥、点都德等。今年5月,喜茶与奢侈品牌FENDI合作推出的联名款黄色手杯与手提袋更是火出圈。
近些年的咖啡新茶饮圈,不仅联名隔三差五,而且新品接二连三,优惠不时有之。从卷价格、卷营销,到卷门店、卷原料,应卷尽卷,“内卷”几乎已经成为现制饮品界的“基本原则”。

表面上看整个市场生机勃勃,但其实大家都有共同的苦衷,奶茶行业因壁垒较低,容易模仿,尤其是产品同质化严重。

此次“翻车”事件,不仅对喜茶,而且对整个行业都是一个提醒,无节制的联名或许该刹车了。(四川日报)
 
打赏
 
更多>同类品牌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品牌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