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习近平  稻香村  老字号  信息发布  2020  国家卫健委  2019中国品牌  供热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刘平均: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日期:2023-11-24     来源:互联网    作者:品牌信息网    浏览:5267    评论:0    
核心提示: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在20日举行的2023第八届世界物联网大会——交通车联论坛暨AutoVision China颁奖典礼上指出,在品牌经济时代,要提高企业品牌意识,建立科学公正的国际品牌评价发布机制,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在20日举行的2023第八届世界物联网大会——交通车联论坛暨AutoVision China颁奖典礼上指出,在品牌经济时代,要提高企业品牌意识,建立科学公正的国际品牌评价发布机制,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全球已经进入品牌经济时代,20%左右的世界知名品牌拥有80%左右的市场份额。我国政府高度重视品牌建设,为提升全社会的品牌意识,培育和宣传品牌正能量,2017年,国务院正式批准每年的5月10日为“中国品牌日”。

品牌建设,标准先行。刘平均表示,中国为全球的品牌评价、标准体系、理论体系和发布体系作出了重要贡献。一是联合美国和德国国家标准化机构创新了品牌价值发展理论,得到全世界的认可。二是联合美国国家标准化机构,推动国际标准化组织成立了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ISO/TC289),秘书处设在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三是主导制定了品牌评价的国际主标准,推动成立了国际品牌科学院,并从今年开始发布世界品牌榜,助力全球建立科学公正的品牌评价发布体系。

刘平均介绍,11月6号,在宁夏国际葡萄酒品牌中心发布的世界葡萄酒品牌榜,以及11月25号,在四川泸州国际蒸馏酒品牌中心发布的世界蒸馏酒品牌,因其客观、公正、公开、透明,受到了世界各国的高度评价。

对于汽车产业来说,随着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共享化的发展,汽车产品被赋予了新的属性,我国汽车自主品牌迎来了更多的成长空间,国际化步伐也在加快。

新能源汽车全球化过程中,不仅要提升产品的研发能力和制造水平,还要打造中国品牌的国际形象。对此,刘平均提出三条建议:一是共同推动成立国际电动汽车品牌中心,研究制定电动汽车的品牌评价国际标准,按照国际标准发布世界电动汽车的品牌榜、五大金奖和电动汽车的品牌发展指数。二是为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技术壁垒和贸易壁垒,建立电动汽车的碳足迹标准体系。三是在海外建立联合生产企业的公司将发明专利池植入企业标准中,确保我国电动汽车在国际贸易中的优势地位。

此外,对于食品消费等行业存在的假冒伪劣产品问题,刘平均说,要搭建国家“品牌消费无假劣”平台,确保全程可控无假劣。中国企业要打造世界知名品牌,树立中国品牌的优秀形象,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打赏
 
更多>同类品牌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品牌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