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习近平  稻香村  老字号  信息发布  2019中国品牌  2020  供热  国家卫健委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第109届秋季糖酒会:白酒新老势力竞争的四大看点

   日期:2023-10-14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中国品牌信息网    浏览:3112    评论:0    
核心提示:10月12日至14日,第109届秋季糖酒会将在深圳拉开帷幕。作为中国食品酒类行业规模最为宏大、影响最为深远的展会之一,本届秋糖会采用“一城双展”的特殊模式,不但成功续写今年春糖会的超高热度,吸引超过4000家企业重磅参展,还将作为中秋国庆长假后的首个超大规模行业展会,撬动全国各地酒类和食品类行业经销商积极参与,打响2023年下半年全国糖酒商品交易旺季的第一枪。
3.webp
10月12日至14日,第109届秋季糖酒会将在深圳拉开帷幕。作为中国食品酒类行业规模最为宏大、影响最为深远的展会之一,本届秋糖会采用“一城双展”的特殊模式,不但成功续写今年春糖会的超高热度,吸引超过4000家企业重磅参展,还将作为中秋国庆长假后的首个超大规模行业展会,撬动全国各地酒类和食品类行业经销商积极参与,打响2023年下半年全国糖酒商品交易旺季的第一枪。

同时白酒作为最受资本青睐的赛道之一,在本届秋糖会上新老品牌也将进一步打响拉锯战。据了解,不但茅台、习酒等老牌酒企的展台“已准备就绪”,不少后入局者也纷纷竞相加入角逐,比如2023年创造了国内酱酒赛道“小奇迹”的国吉祥也将重磅出席,以打破传统的营销模式、“多品牌+丰富产品线”的强势布局,持续深化其全国化布局。而白酒新老势力的同台争艳,也将为本届秋糖会带来更多不一样的看点。

看点1:白酒关注度持续居高,酱酒市场火热

近年来,在“酱酒”热潮下,酱香型白酒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相关市场规模持续增长,有望在十年内突破5000亿元。由于需求增幅强劲,在本届秋糖会上,酱香型白酒热度居高不下,持续占据市场关注的焦点位置,不但茅台、习酒等头部企业高光不断,国吉祥、云汉春等来自茅台镇核心产区的酱酒新锐也备受关注,成为中小酒类经销商最期待携手的品牌之一。有经销商表示,随着白酒关注度的持续居高,喝酱酒、藏酱酒、卖酱酒、投资酱酒的人还会越来越多,国吉祥、云汉春等老百姓能买得起、喝得着、持续喝的酱酒,口碑及动销良好,将有望为他们带来更多新的商业机会。

看点2:“卖法”时代来临,“营销模式创新”为突破点

作为全国酒类消费的风向标和桥头堡,一年两次的糖酒会向来是各大酒类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和往届相比,本届秋糖会各大白酒品牌的招商争夺战愈发激烈。一方面,茅台、五粮液、汾酒、洋河、泸州老窖等头部酒企加速下沉,用中低端产品以全价位、饱和式的打法,对腰底部的中小酒企发起碾压式攻击。另一方面,以国吉祥、云汉春等茅台镇酱酒新锐为代表的中小白酒品牌线性增长,不但全面加速全国化布局,更频频在酒博会等大型酒类专业展览会崭露头角并多次斩获“中国酒业影响力品牌”“新品TOP10”等荣誉奖项,不断在酱酒市场掀起波澜。

从打法上看,国吉祥、云汉春的“成功出街”,和其在“卖法”时代进行的营销模式创新密切相关。据了解,国吉祥、云汉春作为2022年8月启动市场营销计划的酱酒新锐品牌,率先从酱酒业发起营销革新,依托强大的算法与算力,以消费者自身的价值构建商业逻辑,将消费者的应用价值与价值尺度完美融合,用打破传统的国吉祥新型消费生态体系,实现政府、企业、百姓之间的商品、服务的自由价值交换,“可增长、可复制、可循环”,因此迅速引爆了酱酒供需侧革命,实现了消费创造价值、流通产生价值,而品牌也在成功突围的同时,获得了高成长并推动酱酒行业格局发生改变。

看点3:“少喝酒,喝好酒”理念盛行,健康饮酒文化受追捧

2019年,国务院印发《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将健康生活方式纳入行动目标。其中,健康饮酒作为健康生活方式中的一环,也在本届秋糖会上成为越来越多白酒企业的重要倡导。作为在第十二届酒博会上曾一举斩获“中国酒业影响力品牌”“新品TOP10”等多项荣誉的新锐品牌,国吉祥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王运万、副主席李晓春曾在多个场合提出“革新消费场景、降低消费成本”的新消费主义,以及“少喝酒,喝好酒”的健康饮酒文化。此次,国吉祥、云汉春将借力本届秋糖会的传播平台,进一步提倡“微醺”“酱香+”“小聚小饮”等都市健康饮酒场景,为国民应对传统酒桌文化的“社交性饮酒”带来更多可能,希望让理性健康成为中国酱酒文化的新内涵。

看点4:价值创造能力是核心,酱酒长期成长性更为投资者看好

酱酒行业日新月异,从品牌野蛮生长到市场转入“大浪淘沙”的中场阶段,价值的创造能力让各路玩家“剩者为王”。相对于今年春糖会的超高热度,本届秋糖会的投资者们更加理性。有经销商表示,虽然酱酒市场十分火热,但一些品牌都不太主动去做终端拓展,因此在赛道拥挤和全球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下,一些没有名气的酱酒品牌动销困难。

相对而言,国吉祥、云汉春等品牌虽然进入市场的时间较晚,但这几款酱酒既走中高端路线,价格又亲民近民,市场基础比较好,同时在国吉祥构建的数字化渠道生态系统下,传统以交易为基础的酒类营销渠道模式被打破,品牌、经销商、白酒消费者依托新型消费体系重构人、货、场关系,用复杂的算法和强大的算力,让“卖酒”变得容易了,让“买酒”变得有欲望了,解决了一系列营销渠道和消费意愿问题,因此这一类长线布局的酱酒品牌能让经销商们走的更长远,其发展前景更加值得期待。

本届秋糖会作为行业最具规模的盛会之一,既为广大酒企和投资者们打开一扇大门,也带来了更多商业机会。然而面对酱酒市场的风云变幻,无论是“稳拿”如茅台、习酒等老牌酒企,还是“萌新”如国吉祥、云汉春等行业新锐,都必须谨慎前行。希望随着酒业竞争格局的转变和消费结构的升级,这些酒企都能在大浪淘沙中探索出各自的新的模式,持续推动中国酱酒行业繁荣和高质量发展。
 
打赏
 
更多>同类品牌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品牌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