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习近平  稻香村  老字号  信息发布  2019中国品牌  2020  供热  国家卫健委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华为轮值董事长:5G面向消费者业务是运营商收入增长引擎

   日期:2023-10-12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中国品牌信息网    浏览:3212    评论:0    
核心提示:在10日于迪拜举行的2023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与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总干事Mats Granryd围绕“5G产业进程与发展”连线对话。胡厚崑认为,5G实现跨越式高速发展,商业价值不断兑现,5G面向消费者的业务仍然是运营商收入增长的引擎。
在10日于迪拜举行的2023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与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总干事Mats Granryd围绕“5G产业进程与发展”连线对话。胡厚崑认为,5G实现跨越式高速发展,商业价值不断兑现,5G面向消费者的业务仍然是运营商收入增长的引擎。
10月10日,2023全球移动宽带论坛在迪拜举行。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与GSMA总干事Mats Granryd围绕“5G产业进程与发展”连线对话。华为供图
截至目前,全球已部署了超过260张5G网络,覆盖近一半的人口。胡厚崑与Mats Granryd均认为,5G是所有代际技术中发展速度最快的,4G用了6年发展了10亿用户,5G仅用了3年就达成了这个里程碑。

胡厚崑表示,5G面向消费者的业务仍然是运营商收入增长的引擎。以视频应用为代表的全新消费行为已经形成,5G成为移动网络流量的主力承载,流量经营已经形成商业循环。相比于4G,5G网络流量全球平均增长了3~5倍,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值提高10%~25%。

5G相比于4G,最大的变化之一是帮助移动通信网络扩展到了行业的市场。目前,全球5G行业应用已经达到5万多个,行业联接数已超千万。基于丰富的实践,产业界识别了5G在行业中的典型应用,如远程控制、视频回传、机器视觉、设备定位,这些应用满足了行业共性的刚需,目前已经在矿山、港口、制造等领域得到了规模化的应用。

“5G正在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带来巨大商业机遇。到2030年,5G技术将为全球经济增加近1万亿美元价值,惠及所有行业。”Mats Granryd表示。

“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新的需求层出不穷,移动网络能力也需要不断升级。为此,我们正努力将5G-A带进现实。最大化发挥现有投资价值的同时,为未来做好准备。”胡厚崑说。
 
打赏
 
更多>同类品牌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品牌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