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习近平  稻香村  老字号  信息发布  2019中国品牌  国家卫健委  2020  供热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崀玉:领跑仿木行业 闪耀国货之光

   日期:2023-12-13     来源:互联网    作者:品牌信息网    浏览:1788    评论:0    
核心提示:日前在北京举行的2023广东品牌全球竞争力峰会,崀玉被评为“广东知名品牌”,并成功入选了品牌强国工程“国货之光”培育工程,我们独家专访了崀玉创始人、广东知名品牌获评企业代表王忠平先生。
 2016年,一部《我在故宫修文物》纪录片大火。这部作品让我们领略到了匠人们与悠久历史文化交流的魅力,也让更多人认识到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性。

故宫是我国古建筑艺术的瑰宝,对于这座千年古建筑的维护和修缮,选材的标准和要求无疑是极其严格和挑剔的。在众多材料供应商中,广东的一家生产“生态珍木”的企业——广东崀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其卓越的品质和创新的技术脱颖而出,成为了故宫仿木材料的供应商。他们为故宫的修缮提供了生态珍木产品,为这座历史悠久的建筑群注入了新的生命力。

随着环保意识的增强和森林资源的日益减少,仿木行业在我国得到了迅速发展。在这个全新的领域里,崀玉为何能够迅速成为创新者与引领者?背后的原因是什么?日前在北京举行的2023广东品牌全球竞争力峰会,崀玉被评为“广东知名品牌”,并成功入选了品牌强国工程“国货之光”培育工程,我们独家专访了崀玉创始人、广东知名品牌获评企业代表王忠平先生。
广东崀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忠平

故宫之选:品质与艺术的双重认可

故宫的维修和修缮工作,一直以来都是由北京一家享有盛誉的设计院负责。在寻找合适的仿木材料过程中,他们对比了市面上多种产品,经过严格甄选,最终选定了崀玉生态珍木。这一选择源于崀玉生态珍木卓越的性能和环保特性,使其成为故宫建筑的理想之选。这一最高级别的“认证”,无疑是对崀玉生态珍木品质的极高评价和肯定。

生态珍木的外观设计和质感都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准,能够很好地融入故宫的建筑风格。生态珍木产品不仅在外观上完美还原了传统木材的质感,更在性能上达到了严格的标准。这些产品具有卓越的耐久性和抗腐蚀性,能够有效地延长使用寿命,为故宫的修缮工作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许多人好奇,崀玉生态珍木为何能达到如此优异的效果。王忠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生态珍木的具体材料成分作为公司机密,不便透露。但他告知,生态珍木采用了先进的材料科技,其性能相较于市场上普通的水泥仿木产品有着显著的优势,可以说是无可比拟的。

此次与故宫的合作,不仅是对崀玉新材料技术和品质的认可,更是对其在古建筑保护领域贡献的一种肯定。通过使用生态珍木产品,故宫能够继续保持其独特的建筑风格和历史价值,同时也为其他古建筑的修缮和维护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解决方案。

据公开资料显示,崀玉目前已与国内近3000家设计院联系或合作,多年来参与并完成了国内众多国家重点项目及多个A级景区工程,如广州亚运会海心沙开闭幕式场馆、深圳大运会开幕式深圳湾体育馆、杭州西湖景区(5A)、韶关丹霞山景区(5A)、佛山西樵山景区(5A)、武汉东湖景区(5A)等。

值得一提的是,崀玉的生态珍木还在一些极具挑战性的高难度项目中取得了成功。例如,在海拔高达4200米的四川甘孜扎溪卡项目中,崀玉的生态珍木成功地应到了极端环境条件的考验。同样,在中国最南端的海南三沙项目中,崀玉的生态珍木在长期高温环境下依然保持了优异的性能。
无论是国家重点项目还是高难度的旅游景区工程,无论是极端环境还是长期高温条件,都能看到崀玉生态珍木的身影。这种无处不在的表现力进一步巩固了其在市场上的领先地位,并为更多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带来了无限的可能性。

创新之选:四代珍木的华丽蜕变

仿木行业在中国市场已经发展多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环境的美观度和舒适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也为仿木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市场空间。据统计,中国仿木市场规模已经从2010年的300亿元增长到2022年的20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8%。

然而,随着市场的不断扩大,竞争也日益激烈。一方面,仿木行业面临着原材料价格波动、环保政策趋严等问题;另一方面,消费者对仿木产品的质量、性能和环保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仿木企业需要不断创新和提升自身实力,才能在市场中立足。

正是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崀玉生态珍木凭借其独特的优势和创新能力,逐渐在仿木行业中崭露头角。其产品不仅具有与实木相同的外观和质感,而且还具备混凝土的耐久性和稳定性,以及生态环保、免油漆、免维护、防变形、强度高、防腐耐磨、使用寿命长等优点,深受市场和消费者的欢迎。

很多人认为珍木就是普通混凝土仿木,但其实珍木是崀玉在混凝土仿木的基础上研发的迭代产品。2011年,王忠平敏锐地抓住了绿色发展的时代风口,注册了崀玉商标,经过大量的开创性研究及配方优化实验,率先成功研发出具有实木效果的的第一代生态珍木。第一代生态珍木投入使用后,市场反馈表面刷漆,长时间使用后会掉漆。于是,第二代免油漆珍木应运而生,升级后,第二代珍木地板比混凝土仿木耐磨性更高。

2017年9月,珍木第三代产品正式推出,这代珍木已经实现了免钢筋,切面光滑细腻,比普通混凝土仿木抗折度多30%。如今珍木第四代已初步研发成功,预计2024年将重磅推出。

如今,崀玉的珍木珍石产品已经成为了市场上的热门选择,被广泛应用于各种建筑和装饰领域。崀玉生态珍木不断迭代,每一代新产品都更加环保、耐用和美观。崀玉四代珍木的迭代之旅,既是对企业创新能力和研发实力的见证,也是对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回应。而这所有的一切,都离不开王忠平的坚定决心和长远眼光。
品质之选:新材料科技引领行业新标准

生态珍木,不是木,胜于木;源于石,胜于石。相比实木、塑木、竹木、水泥仿木,崀玉的生态珍木具有高抗渗、高质感、高抗裂、高粘接、高耐候五大性能,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可。

从原材料的选用到生产过程,崀玉都采用了业内最高标准。不仅“选品质,选崀玉”成为口碑,崀玉同时也开创和引领了中国生态珍木珍石的崛起和兴盛。多年来,崀玉还以自身深厚的技术沉淀和品牌实践经验,积极参与制定行业标准,规范施工流程,致力于成为中国仿木仿石领域的“品质领跑者”。

当然,生态珍木珍石的研发和生产也面临挑战。如怎样提高其性能,它的低碳环保、可塑性等,如何确保其在使用过程中保持良好的稳定性,以及进一步降低其生产成本等。为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持续进行技术研发创新。

技术是新材料产业的核心驱动力,也是新材料企业竞争力的重要体现。通过多年的努力,崀玉在新材料技术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和突破。据了解,崀玉连续多年被评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多项产品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同时也是国家水利部认定的先进实用技术重点推广产品,2022年崀玉联合广东省产品认证服务协会等众多起草单位,发布了《免油漆防变形无机高分子生态珍木(石)》的团体标准。

日前,崀玉凭借其其卓越的产品竞争力和深厚的品牌影响力,顺利通过层层审核,成功入选品牌强国工程“国货之光”计划。崀玉作为仿木行业唯一企业入选“国货之光”培育工程,这代表了社会与行业对“崀玉”的高度认可,也是对其品牌综合实力的肯定。
崀玉创始人王忠平出席2023广东品牌全球竞争力峰会并领取“广东知名品牌”牌匾

我国正大力推动节约型、环保型的“两型社会”建设,众多城市纷纷聚焦“主题旅游、生态宜居”的发展目标,新农村建设也呈现出如火如荼的态势。这为生态仿木和生态仿石市场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环保新材料领域的国货品牌,广东崀玉以其先进的新材料技术为突破口,以生态珍木和生态珍石为核心产品,引领着生态与科技融合的新潮流。在这股潮流中,广东崀玉已成为仿木和仿石市场的领军者。
 
打赏
 
更多>同类品牌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品牌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