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习近平  稻香村  老字号  信息发布  国家卫健委  2019中国品牌  2020  供热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川琼品牌之夜”推广四川海南两地农产品品牌

   日期:2023-12-15     来源:互联网    作者:品牌信息网    浏览:2243    评论:0    
核心提示:12月14日晚,作为2023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系列活动之一的“川琼品牌之夜”活动在海南全球贸易之窗举行,“天府农博”“海南鲜品”等区域共用品牌携手亮相,携手推进两地农产品品牌合作共赢新渠道。
12月14日晚,作为2023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系列活动之一的“川琼品牌之夜”活动在海南全球贸易之窗举行,“天府农博”“海南鲜品”等区域共用品牌携手亮相,携手推进两地农产品品牌合作共赢新渠道。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四川成都天府农博园管委会主办,全球贸易之窗管理有限公司、四川海南商会提供支持,以“天府农博海南鲜品——川琼品牌之夜”为主题,通过精品品鉴、品牌推介、川琼农业合作故事分享等环节,以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川琼农业品牌的领先优势与合作经验,共商两地农产品品牌合作新路径。

据了解,四川成都天府农博园是四川农博会的永久举办地,也是农业科技创新推广和深化对外交流合作的综合平台。本次活动筹备阶段,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多次派员前往四川成都天府农博园进行对接洽谈,将农业大省四川省的农业品牌发展经验引进来,助推海南农业品牌的持续发力。

活动中,展馆展厅展示了具有两省特色的部分农产品品牌,相关企业进行了现场洽谈交流;海南陆侨集团、海南天地人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成都市天府农业博览园管委会负责同志分别围绕两地农产品品牌打造作了交流分享;农产品品牌推介环节还安排了川菜、琼菜美食品鉴,菜品分别以“天府农博”、“海南鲜品”品牌产品为原料制作,通过佳肴品出两地农特产品特色;儋州嘉禾农业开发公司、四川天府农博园投资有限公司、海南自由贸易港东南亚投资中心与四川成都天府农博园管委会进行四方签约,进一步加强川琼农业品牌的交流合作。下一步,将打造“天府农博+海南鲜品”川琼农特产品臻选店,运用区域公用品牌,共同打造线上和线下联动的销售模式。此外,海南嘉禾农庄将在天府农博园打造“嘉禾农场2.0”,为游客提供从原材料生长、加工、制作,到餐桌的农业食品全产业链体验,共建共享“从田园到餐桌”的农旅综合体项目。

海南自贸港建设以来,海南省高度重视农业品牌建设,把农业品牌建设作为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举措来抓,积极实施农业品牌战略。今年8月,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出台《“海南鲜品”农业品牌示范基地管理办法(试行)》,“海南鲜品”示范基地以省内粮油、蔬菜、果品、畜禽、水产、饮料作物、中药材、食用菌等特色农产品为主导,具有产业优势和现代农业标准化生产实力,在推动农业品牌优化升级、促进农业产业融合与创新发展等方面具有示范带动作用。

目前,海南省已公布了海口金绿果水果产销专业合作社荔枝基地、海南(潭牛)文昌鸡股份有限公司文昌鸡基地、海南省印象大坡实业有限公司胡椒基地、三亚南鹿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莲雾基地等10个2023年“海南鲜品”农业品牌示范基地名单,进一步增强了“海南鲜品”公用品牌的社会影响力和竞争力。此次活动是四川、海南两地首次联合举办农业品牌推广活动,为加强省级农产品间联动,扩大提升两省特色农产品美誉度,搭建新的合作桥梁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川琼品牌之夜
打赏
 
更多>同类品牌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品牌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