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习近平  稻香村  老字号  信息发布  2020  2019中国品牌  国家卫健委  供热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秀”出国际影响力,让中国品牌从哈尔滨“一路往北”走向世界

   日期:2024-01-12     来源:互联网    作者:品牌信息网    浏览:4120    评论:0    
核心提示:1月11日夜,在哈尔滨西城红场,2024哈尔滨国际时装周开幕式的现场。被精心设计过的细节创造出令人神往的冰雪幻境,人们沉浸在浪漫优雅的气氛中。自中国、俄罗斯、法国、泰国、新加坡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位知名设计师,因冰雪相聚哈尔滨国际时装周;中国品牌因哈尔滨国际时装周被世界知晓与认可,打造“中国·哈尔滨”公共品牌标识,助力哈市“向北开放之都”建设,让中国品牌通过哈尔滨“一路往北”走向世界。

氛围追光如寒风中的一缕暖阳点亮秀场,模特“卡点”踩在晶莹剔透的T台上。以时尚之名走向全球,这就是1月11日夜,在哈尔滨西城红场,2024哈尔滨国际时装周开幕式的现场。被精心设计过的细节创造出令人神往的冰雪幻境,人们沉浸在浪漫优雅的气氛中。

来自中国、俄罗斯、法国、泰国、新加坡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位知名设计师,因冰雪相聚哈尔滨国际时装周;中国品牌因哈尔滨国际时装周被世界知晓与认可,打造“中国·哈尔滨”公共品牌标识,助力哈市“向北开放之都”建设,让中国品牌通过哈尔滨“一路往北”走向世界。

冰雪为媒,驱动时尚创意

冰雪给予想象、冰雪激发创意。在哈尔滨国际时装周秀场内,现场所有人仿佛第一次看到冰雪一样,眼睛里透露着惊喜。在2024哈尔滨国际时装周开幕式首秀上,有五彩斑斓、有黑白交错、有金光闪闪……30位设计师用各自对冰雪、对时尚的理解,在T台上以模特之躯讲述着设计故事与态度。

“这是我第四次来到哈尔滨国际时装周,哈尔滨是一座会给我很多灵感的城市,它的文化、冰雪、建筑等等,都是灵感的来源。”新加坡国宝级高定设计师、亚洲最受追捧的著名设计师FREDRICK LEE告诉记者,为了来到本届哈尔滨国际时装周,他婉拒了多地时装周邀请,只想把最新的作品留在哈尔滨首发。

作为当晚开幕式首位发布作品的设计师,也是本届哈尔滨国际时装周唯一的中国设计师,毕业于清华美院服装学院的黄俊勋将最新的秋冬主题系列时装进行了新年首发。“我的设计主打一个明快的感觉,而哈尔滨的冰雪可以更好地诠释和表达出我的设计理念,驱动、激活了我的创意。”黄俊勋举例说,本场首秀的第一个小系列就是蓝色主题,这恰好与冰雪相契合,“轻快、明亮。”黄俊勋说。

时尚的精神让时装周更具活力

本届哈尔滨国际时装周突出“时尚+冰雪”多元相关产业跨界融合。在开幕式上,国际设计、非遗服饰、科技美学率先展示。

在设计师FREDRICK LEE的作品发布秀上,30位模特身穿清一色的金色主题时装,在雪白晶莹的T台上,闪耀耀眼金光。“我比往届多设计了近10套时装,今年带来了30套,这是特意为哈尔滨准备的。”FREDRICK LEE告诉记者,本次设计灵感非常简单,就是要体现“庆祝”,“在家里待了4年了,我好想念哈尔滨,今年重新回来,一定要庆祝一下,金色更容易来表达庆祝。”FREDRICK LEE说。

FREDRICK LEE通过“庆祝”表达时尚的精神,而现场的龙江非遗时尚秀演上,身穿萨满文化设计感服装的舞者神秘灵动,通过哈尔滨国际时装周的平台,向世界展现龙江大地的独特时尚文化。“萨满文化是黑龙江省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龙江大地上代代传承,散发出瑰丽风采,本届时装周上,斑斓绚丽又极具龙江民俗文化特色的萨满服饰,将与国际时尚服装交相辉映。”哈尔滨国际时装周创始人、黑龙江省服装鞋帽行业协会会长、红博商业总经理王丽梅说。现场,秀演舞者身穿萨满服饰、头戴萨满面具,站在国际时尚舞台的中央,用向世界传递龙江民族传统文化的风采与活力。


同一纬度带,同样的国际影响力

哈尔滨地处北纬45°,在这一纬度带上,还有米兰、巴黎、伦敦等国际大都市,也是众所周知的国际三大时装周举办地。哈尔滨国际时装周因此与国际三大时装周有了更深的交集。

在开幕式上,26个国家的设计师专门为本届时装周创作设计了冰雪主题的联合发布秀,雪花造型设计、水墨元素融入冰雪、冰银西装、滑雪镜……26位设计师以冰雪时尚之名向冰城献礼,通过冰雪向世界展示创意时尚魅力。“本次时装周我带来了科技材料的冲锋衣、羽绒服等,非常适合哈尔滨现在的季节,而这个冰雪季哈尔滨恰好在全球火爆出圈,这必将带动我们的品牌发展。”黄俊勋认为,中国品牌的发展之路将从哈尔滨出发,迈向俄罗斯乃至欧洲市场,走向世界。

自哈尔滨国际时装周举办以来,共有70多个国家、1000多位国际设计师在这里进行了全球发布。哈尔滨集聚了丰富的国际设计师资源和时尚产业资源,“中国时装品牌要在世界具有话语权,就要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哈尔滨走出去,而独具时尚文化基因与特色的哈尔滨,吸引众多国际设计师前来,也映射着哈尔滨国际时装周所具备的国际影响力。”王丽梅说,越来越有国际影响力的哈尔滨国际时装周将助力中国品牌树立公共形象,打造“中国·哈尔滨”公共品牌标识,引领中国优质品牌从哈尔滨一路向北,走向世界。(记者 刘首辰)

 
打赏
 
更多>同类品牌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品牌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品牌信息网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