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习近平  稻香村  老字号  信息发布  2020  国家卫健委  2019中国品牌  供热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广药集团杨军:我们的光荣与梦想

   日期:2023-12-30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中国品牌信息网    浏览:1930    评论:0    
核心提示:2023年12月29日,以“梦想”为主题的“世界品牌路跨年演讲”在北京·水立方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丝路规划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国家品牌网承办,旨在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让品牌贡献人类美好生活。
2023年12月29日,以“梦想”为主题的“世界品牌路跨年演讲”在北京·水立方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丝路规划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国家品牌网承办,旨在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让品牌贡献人类美好生活。
创新引领发展、品牌成就价值。当前,全球经济逐步迈入品牌建设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的品牌化新时代,品牌成为了企业突破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而中国品牌也正以超乎想象的速度快速崛起、走向世界,国际认可度和美誉度持续提升。

为紧跟国际发展潮流,探索中国品牌化发展道路,加速实现从“中国产品”到“中国品牌”,“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转型跨越,在此次跨年演讲活动中,国家能源、中国中车、中铁工业、海尔集团、洋河股份、广药集团、蒙牛集团、波司登、迈瑞医疗这九家中国品牌企业负责人详细分享了从品牌出海“弄潮儿”到“引领者”的奋斗历程、心得体会和成功经验。


广药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军在世界品牌路跨年演讲上做了题为《我们的光荣与梦想》的演讲。演讲全文如下:

大家好!我是杨军,来自广药集团。很荣幸来到水立方,跟大家分享广药集团品牌国际化的故事。

站在水立方,想起了珠江水。大家现在看到的,是一张珠江水系图。西江、北江、东江在广州汇聚,经年累月,冲击成肥沃的珠江三角洲,并由此奔腾入海,成就了我们这颗蓝色星球上最具活力的湾区之一。

我喜欢用这张水系图,来类比广药集团的发展历程。

回顾历史,广药集团拥有深厚的传统,旗下12家中华老字号企业,以生生不息的持续努力,扛起了南药代表的大旗。它们各展所长,推动了中医药大踏步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龙生九子,各有不同。这十二家老字号的出海故事,三天三夜都无法讲完。

比如,始创于明代的陈李济,它拥有423年的历史,是全世界连续运营的、最长寿的药厂。在中医药出海的路上,它已经走过了逾200年。

陈李济有两大宝物。其一为密制蜡丸。

早在清代初期,陈李济就开始用木壳、蜂蜡制作蜡壳,用以储藏药丸,使其不受潮、不变质,创造了一种全新的剂型。它的问世,也引发了中药包装的革命,在全国广泛应用。陈李济的各种蜡壳药丸行销东南亚等国,成为中国最早向海外出口商品的企业之一。1981年,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就将陈李济药厂的蜡丸生产拍成电视录像片,作为中国中药文化的代表,向世界传播。

熬蜜制作蜡丸,又催生了另一件宝物,叫做百年陈皮。

陈皮,位居中药“四陈”之首。几百年来,每逢冬天,陈李济都会在新会收购当年的茶枝柑。加工过后,这些橘皮被送入陈皮仓。而陈皮仓,就正好位于炼蜜制作蜡丸的土灶上方。陈皮仓经年累月地笼罩在“蜜雾”之中,吸收着蜜炼的菁华。特定季节、特定产地、特定工艺的结合,共同成就了鹤立鸡群的陈李济陈皮。

作为中国对外通商的重要口岸,广州自汉代以来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凭借这一区位优势,陈李济率先将产品销往南洋,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泰国、越南、缅甸等国家。

“火兼文武调元手,药辨君臣济世心”。这幅对联至今仍挂在陈李济中药博物馆内,激励着后人不忘“济世”初心,保持老字号的匠心精神,这也是老字号出海的根基与底气。

说到老字号出海,必然绕不开王老吉。作为广药集团旗下最负盛名的老字号,王老吉凉茶早在1925年就远赴英国伦敦参会,成为中国最早走向世界的民族品牌之一。

我们坚持“文化先行”,计划在全球56个城市建设凉茶博物馆。2018年11月,王老吉首个海外凉茶博物馆在纽约开馆,走出传统博物馆与时尚凉茶店相结合的出海新路。

我们推进“标准输出”。2019年11月,王老吉携手瑞士SGS(SociétéGénérale de Surveillance,瑞士通用公证行)、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发布了全球首个《凉茶饮料国际标准》。

我们致力于品牌的“气质更新”,于2022年发布了新十年战略,提出要打造“时尚王老吉、数字王老吉、创新王老吉、责任王老吉”,争创“全球天然植物饮料NO.1”,全力进军欧美饮料主流市场。就在上个月,我们发布了全新的海外品牌Walovi,就是要让世界看见更年轻的王老吉。

针对全球不同市场,王老吉在全球100多个国家进行商标注册和产品销售,销售网络覆盖全球,终端网点超千万个。

2013年以来,王老吉在北美地区的销量不断增长。目前,美国华人市场覆盖率已达90%,并且已经进入亚米(www.yamibuy.com)、亚马逊等线上平台,线下则已入住知名连锁超市。今年,王老吉又打进了美国主流渠道Costco(开市客)。

除了陈李济、王老吉,广药其它老字号的出海之路同样波澜壮阔。

比如,华佗再造丸。乾隆年间,一代御医冉天星潜心研制出治疗中风的华佗再造丸。冉氏传人将药方献给国家,白云山奇星药业负责研发生产。1988年,华佗再造丸批量生产,热销全国,畅行东南亚。

作为国家保密配方,华佗再造丸于1990年、1995年、2000年连续三届被收载为《中国药典》中风类首选药物。

在俄罗斯,华佗再造丸于1999年成为第一个在该国获得药品注册的中成药。2009年,华佗再造丸取得俄罗斯药品永久注册证书。

从一个个具体的产品,到陈李济、中一、敬修堂、采芝林、王老吉、星群、奇星、潘高寿、明兴、光华、何济公、健民连锁,这12家企业共同构筑成广药集团的老字号矩阵,是中医药产业“守正创新”在各个历史阶段的生动注脚,也是广药集团推动“中医药现代化”的基因显现。

今天的广药集团,已经发展成涵盖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四大业务板块的综合性医药健康集团。我们的出海之路,也早已突破药材和药品出海的边界。

作为全球首家以中医药为主业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三年来广药集团排名不断攀升,今年已跃升至421位,并且入选了“2023年《财富》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榜单。

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做好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为健康中国贡献广药力量,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广药力量。

中医药文化传承人的身份,给予了我们无上的光荣。

成为中医药文化海外传播的弄潮儿,则是我们无边的梦想。
 
标签: 广药集团杨军
打赏
 
更多>同类品牌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品牌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