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习近平  稻香村  老字号  信息发布  2020  2019中国品牌  国家卫健委  供热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中国白·德化瓷”国际巡展将在欧美三国开展

   日期:2024-03-14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中国品牌信息网    浏览:1946    评论:0    
核心提示:3月14日至3月22日,2024年“中国白·德化瓷”国际巡展系列推介活动将在美国、墨西哥、荷兰等地举办,并同期开展各类文化交流活动,旨在提升德化陶瓷国际影响力,全面打响“世界陶瓷之都·德化”“德化白瓷”“德化窑”品牌知名度,助力德化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
3月14日至3月22日,2024年“中国白·德化瓷”国际巡展系列推介活动将在美国、墨西哥、荷兰等地举办,并同期开展各类文化交流活动,旨在提升德化陶瓷国际影响力,全面打响“世界陶瓷之都·德化”“德化白瓷”“德化窑”品牌知名度,助力德化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
德化白瓷珍品——“何朝宗”款观音像(金良快 摄)
本次“中国白·德化瓷”国际巡展即将前往的三个国家与中国陶瓷渊源颇深:16世纪起中国瓷器就开始大量销往墨西哥市场,并深刻影响了当地瓷器发展;17世纪,荷兰从中国进口大量瓷器,因高品质的做工与富含细节的装饰而广受欢迎;美国则是目前德化白瓷最主要的海外出口市场。
德化现有陶瓷企业4000多家,2023年全县陶瓷产业集群规模577亿元,陶瓷产品出口比例位居全国前列,占全国陶瓷出口工艺品市场份额60%以上,是全国领先的陶瓷工艺品生产和出口基地,产品销往世界19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5年德化被联合国世界手工艺理事会授予“世界陶瓷之都”称号。
近年来,德化县推出“中国白”再出发工程,致力提升“中国白·德化瓷”国际知名度,2023年以来组织近百家企业前往东南亚、欧洲等地开拓市场。“中国白·德化瓷”国际巡展于2023年8月启动,拟用五年时间,在全球与福建省贸易往来频繁的二十多个国家(地区),以“中国白·德化瓷”国际巡展为载体,增进彼此间文化互融、信息互通、经贸互动。
2024年“中国白·德化瓷”国际巡展由福建省博物院、美国福建华人联合会、德化陶瓷同业公会主办,北美经济导报提供媒体支持,将以“巡、展、会”相结合的模式,通过展览展示、产业推介等方式促进人文交流与经贸合作。
 
标签: 中国白德化瓷
打赏
 
更多>同类品牌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品牌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品牌信息网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