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习近平  稻香村  老字号  信息发布  2020  2019中国品牌  国家卫健委  供热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二代”卸任董事长 美邦服饰创始人将回归?

   日期:2024-01-08     来源:互联网    作者:品牌信息网    浏览:3377    评论:0    
核心提示:1月5日晚间,美邦服饰公告显示,公司董事长胡佳佳因个人原因提交辞职,其职务包括董事长、董事、提名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及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辞去上述职务后,胡佳佳将继续担任公司总裁。
担任美邦服饰董事长7年多后,胡佳佳向董事会递交了辞呈。
 
1月5日晚间,美邦服饰公告显示,公司董事长胡佳佳因个人原因提交辞职,其职务包括董事长、董事、提名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及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辞去上述职务后,胡佳佳将继续担任公司总裁。
 
美邦服饰于2000年成立,2008年在深交所上市,成为“休闲服饰第一股”。2011年实现营收约99.45亿元,创造了当时的业绩神话。在创始人周成建的带领下,“美特斯邦威——不走寻常路”的广告语可谓是家喻户晓,美特斯邦威品牌在当时也成为了国民级的服饰品牌。
 
然而随着国内外快时尚品牌的崛起、“国潮”迅猛发展,没能及时适应潮流变化的美邦服饰业绩陷入了颓势。2016年,周成建长女胡佳佳“接棒”董事长一职,尽管做了很多尝试,但也未能力挽狂澜,公司2019年至2022年连续四年亏损。
 
2023年11月,“美邦人”公众号发布文章宣告周成建重新回归业务,并在标题中用了“奋力自救”的字眼。此番胡佳佳的卸任,是否是创始人回归的正式信号?美特斯邦威又能否再走出一条不同寻常之路?
 
美邦服饰人事换防
 
公告显示,截至披露日,胡佳佳持有公司2.2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96%,按最新市值计算约为3.7亿元。另据2022年年报,胡佳佳年薪酬为72万元。
 
打赏
 
更多>同类品牌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品牌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品牌信息网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  鄂ICP备19011377号-1

鄂公网安备42118102000269号